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入伏后气温攀升 局部出现暴雨 广西将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7-13 06: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金玲)预定好档期的三伏天12日首映,连续上演40天。入伏后气温持续上升,今日南宁最高温直逼34℃。

昨日上午,广西部分地区有小雨洒落,气温方面,11时桂北大部24~28℃,天气比较凉爽。但炎热的总趋势总是挡不住的,桂南略显闷热,大部气温29~31℃。

7月12日10时40分,广西气象台更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12时,自治区气象局提升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为Ⅲ级应急响应命令。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共同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桂林、柳州、河池、百色、来宾、贺州等市及南宁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南宁气象台预计,今日南宁多云有阵雨,气温26~34℃,偏南风2~3级。13—14日,马山、武鸣、上林等北部县(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县(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15—17日,全市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18—19日,全市多云到晴。

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最闷热的日子。常说三伏天是桑拿天,喻指三伏天又闷又热,令人浑身汗水外浸,难受至极。日常除了要注意防暑降温,还要注意伏天养生,饮食有节,莫贪凉。

新闻推荐

贵隆高速通车 武鸣至宾阳只需40分钟 将为广昆高速广西段分担交通压力,也优化了南宁市域路网结构

▲贵隆高速正式通车本报通讯员帅皓摄项目地理位置图昨日上午,贵港至隆安高速公路(以下简称贵隆高速)正式通车。贵隆高速是今...

武鸣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鸣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入伏后气温攀升 局部出现暴雨 广西将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