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强降雨天气结束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解除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7-11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莫岚远)受高空槽、低涡切变线和弱冷空气影响,7月8日至10日南宁市出现了大范围暴雨天气,局部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预计未来3天,低涡切变线逐渐减弱并北抬到桂北,南宁市强降雨天气结束。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已于10日9时30分解除了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状态。

据悉,7月8日20时至10日8时,南宁市横县、武鸣、马山、隆安、宾阳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各县(区)有大雨到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据全市自动气象站统计,大暴雨(大于100毫米)有36站(12%)、暴雨(50—99.9毫米)有168站(55%)、大雨(25—49.9毫米)有77站(25%)。各县(区)的最大降雨分别出现在横县那阳镇宝华村(降雨量159毫米)、武鸣区灵马镇(140毫米)、马山县林圩镇(137毫米)、隆安县城厢镇兴阳社区(116毫米)、宾阳县露圩镇八凤村(106毫米)、上林县大丰镇东春村(91毫米)、邕宁区蒲庙镇张村(59毫米)、西乡塘区坛洛镇(57毫米)、青秀区南阳镇(57毫米)、良庆区五象湖公园(51毫米)、兴宁区昆仑镇(45毫米)、江南区华南城(44毫米)。

在出现暴雨的过程中,南宁市及各县(区)气象局共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5条、暴雨橙色预警信号9条、暴雨黄色预警信号7条、雷电橙色预警信号4条、大风蓝色预警信号5条。

据气象部门预计,7月11日至13日全市多云大部有阵雨,马山、上林、武鸣等北部县(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虽然大范围暴雨过程结束,但前期强降雨已经造成多条道路损坏,加上地质灾害有滞后性,仍易出现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气象部门提醒,近期最好不要进山,行车进入山区前需查询当地道路信息。

新闻推荐

那羊壮乡糯米粽

50多年前,我到壮乡那羊插队,在那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如今你要问我对那羊的哪种风味小吃最为钟情,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

武鸣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鸣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降雨天气结束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解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