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武鸣区“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显成效 庭院错落花草相伴 村民幸福指数攀升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7-16 05:46   https://www.yybnet.net/

别致的庭院成为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本报通讯员

黄彦朝摄

■本报记者 李璋 通讯员 黄彦朝

一庭一院一世界,一村一落皆美景。“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是美丽乡村建设的细胞工程,也是提升村民幸福生活指数的有效途径。去年以来,武鸣区继续深化“美丽武鸣”乡村建设,通过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引导农民扮靓自家庭院,让家真正美起来,其中有11户村民的美丽庭院获得市级百佳农户“美丽庭院”示范户,实现乡村家庭从外在到内在、从环境到精神的双提升、双促进,以小家之美推进乡村居住环境和乡风文明大幅提升的成效。

鼓励村民量身打造自家庭院

在武鸣区灵马镇三合村村民何克转的家里,门前宽阔的庭院干净整洁,摆放着精致石桌、石凳,围墙边有一株紫薇花迎风绽放,旁边还栽种着富贵竹、茉莉花、玫瑰花……院落的布置简洁大方。穿过客厅来到后花园,后花园更显清幽雅致,五味子、番石榴、红豆杉、黄花梨树等树木郁郁葱葱,围墙上雕刻着《三字经》、》沁园春·雪》、《将进酒》等书法诗词。“以前我们的院子都是养鸡鸭,泥巴到处都是,现在整理成花园庭院后,整个家干净整洁了很多,成了我们一家的休闲活动场所。”何克转介绍道。

“从美化村民自家的庭院做起,弘扬和传承良好家风,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最终以家庭的‘小美’聚合成村庄的‘大美’。”据灵马镇副镇长阮宗杰介绍,因村因户制宜是灵马镇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的一个重要原则,灵马镇鼓励和引导村民按照自家庭院面积大小、硬化程度、房屋风格、生活习惯等因素量身设计打造自家庭院,让‘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成为村民提高生活质量的有效途径。

11户农户被评为“美丽庭院”

武鸣区太平镇凤阳村卢成标的“美丽庭院”也获得2018年南宁市百佳农户“美丽庭院”荣誉称号,在他家的庭院里,休闲成了主要特色,凉亭、石桌石凳、秋千椅各种休闲设施错落有致地摆放在庭院中,各种绿植造型修剪得十分别致,牵牛花、三角梅、月季等各种花草把整个院子点缀得十分素雅。“现在农村人民居住环境变好了,我们也开始向往高质量的生活品质了。”卢成标说,现在工作之余都会到院子里去修修草、品品茶,十分享受这种惬意的乡村休闲生活。

据介绍,武鸣区太平镇坚持“典型引路、示范带头、突出特色、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持续推动“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深入开展,着力培育了一批特色鲜明、有创新、有创意的“美丽庭院”典型示范户,使“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成为广泛知晓的活动品牌。

通过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品质,不仅美了庭院,更美了人心。2018年以来,武鸣区围绕“居室美、院落美、厨厕美、绿化美、家风美”五项标准,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引导广大村民争当“美丽庭院”示范户、人人争当“美丽庭院”的创建者、户户成为“美丽庭院”的受益者,从而助推乡村生态振兴文明行动,共建更富魅力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目前,武鸣区已有11户农户建成了符合标准的美丽庭院,被评为2018年度市级百佳农户“美丽庭院”。

武鸣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鸣,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鸣区“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显成效 庭院错落花草相伴 村民幸福指数攀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