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推进纪检监察派驻机构规范化建设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7-17 04: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胡明峰 通讯员卢美菊)今年以来,武鸣区坚持多措并举,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派驻机构规范化建设,通过强化派驻机构“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巩固拓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

加强基础建设,保障“驻”的优势。武鸣区纪委监委11个派驻机构共配备办公用房21间,在城区纪委监委新、旧办公点共设置谈话室13间,作为机关和派驻机构共用谈话室。各派驻机构配齐配全日常办公设备、办案设备,在各派驻机构驻在部门办公场所醒目位置设置信访举报箱。武鸣区研究制定了城区纪委监委机关执纪监督监察工作办法、执纪监督监察工作流程、审查调查措施使用规范、执纪监督监察常用文书等工作制度,为推进纪检监察派驻机构规范化建设保驾护航。

聚焦执纪监督,增强“派”的权威。武鸣区根据机构改革工作相应对派驻机构归口监督单位进行调整,将监督单位扩展到78个。各派驻机构结合归口监督单位的特点,加强对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帮助驻在部门完善内部监督,降低廉政风险。紧盯所驻单位重大项目、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通过拓展信访举报渠道等方式,把纪律、监察、派驻监督同行业监管、群众监督、媒体监督等联动贯通,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准确运用“四种形态”,突出“关键少数”,突出“四风”问题,突出群众关切,突出问责追究,依法依规开展工作。

完善队伍建设,注入强劲动力。武鸣区会同城区党委组织部门,对拟进入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人事档案等进行严格审查,落实44个行政编制,把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乡镇、城区单位领导干部充实到派驻机构干部队伍。同时,实施“兵团作战”战略,成立办案协作组,按照“一对多”的方式,一名班子成员分别指导1至2个派驻机构,强化领导班子对派驻机构的统筹协调和沟通指导。加大派驻机构干部监督管理和教育培训力度,提高派驻机构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将派驻机构干部教育培训纳入武鸣区纪委监委2019年度主体培训班,并完成了全员培训教育。

武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鸣这个家。

相关推荐:
那羊壮乡糯米粽2019-07-05 06:25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纪检监察派驻机构规范化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