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南国早报联合京喜直播聚焦武鸣沃柑果园基地 直播两小时,4吨沃柑销售一空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3-12 14:04   https://www.yybnet.net/

“好甜,吃过一次就停不下来。”主播在直播现场推介武鸣沃柑。 根据目前挂果存量,预计武鸣沃柑还可“红”一个月,吃货们扫码可直接购买。

南国早报记者王光家杨天雄文/图

从田间好货到国内吃货的餐桌有多近?也就一次直播的距离。3月11日,南国早报联合京喜直播聚焦武鸣沃柑果园基地,直播间下单直接享优惠价,直播仅两个小时就卖掉了4吨沃柑。

往年不愁卖,今年压力大

每年春季正是武鸣沃柑采摘上市的好时节,然而今年受疫情影响,在南宁武鸣区城厢镇沃柑种植基地,有大量的鲜果无法及时运送到全国各地。

武鸣区城厢镇农业和农机化站站长杨生照介绍,武鸣沃柑种植总面积达50多万亩。当地于2012年引进沃柑种植后,经过短短数年发展,已成为全国沃柑主要种植基地。得益于当地土壤富硒、阳光充足等地理气候环境,武鸣沃柑甜度高达15%~17%。

城厢镇果农黄祝锦告诉记者,每亩果园可产三四吨沃柑,他的100多亩沃柑果园总产量不小,疫情期间受交通等因素影响,眼下才刚刚开卖,销售压力很大。黄祝锦表示,沃柑品质好,往年都不愁卖,今年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一些外地客商不愿到基地来收购。

副镇长亲自上阵直播“带货”

打通从产到销的最短链路,让源头好货从滞销变脱销。3月11~13日,京喜直播走进武鸣沃柑果园,携手南宁市商务局主办“南宁沃柑节”,每天推出一场沃柑产源带溯源直播。直播首日,武鸣区城厢镇副镇长陈春宇亲自上播“带货”,帮助当地果农商家快速打开销路,直播仅两小时,就卖掉了4吨沃柑。

直播第一天,一名果商来到黄祝锦的果园收购沃柑,计划将沃柑运到黑龙江省佳木斯市,这给黄祝锦等多名果农带来信心。收购商表示,目前交通已经顺畅,果农的采收也能跟上,而且武鸣当地政府部门对沃柑产业非常重视,推出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来帮助果农化解销售难题。

源头商家触“电”带来快速复苏

京喜是京东集团旗下的社交电商平台。记者了解到,针对疫情影响,京喜快速出台了“春雷计划”,专项制订“百大产业带整合帮扶策略”,对农产品产源带、产业带工厂和商家提供供应链管理、物流解决方案、线上运营及流量资源扶持等,去除中间流通环节,打通滞销农产品和积压库存从产到销的最短销售链路,更深度地帮扶源头商家快速复苏。

据了解,今年,京喜将联动百名主播奔赴全国百大产业带进行巡播,预计将开展超过1000场溯源直播,上播商家超过1万个,实现“百带千场万店”的覆盖目标。巡播第一站是云南鲜花产业带,直播效果显著,从2月中旬至今累计售出上百万支鲜花,第一时间帮助花农花企解决了鲜花滞销的燃眉之急。

新闻推荐

广西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平均上调3.15% 南宁市武鸣区综合地价标准大幅上调

扫一扫,看综合地价标准表详情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罗暘)3月5日,南国早报记者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自治区政府已于近日印发《...

武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鸣这个家。

相关推荐:
武鸣果蔬驰援武汉2020-02-09 07:01
猜你喜欢:
评论:(南国早报联合京喜直播聚焦武鸣沃柑果园基地 直播两小时,4吨沃柑销售一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