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广西各高校有的送拉杆箱,有的赠被子,还发生活补贴 给困难新生的爱心大礼包,暖心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9-21 13:45   https://www.yybnet.net/

广西医科大学为经济困难新生准备了爱心拉杆箱。 校方供图 广西民族大学为经济困难新生准备的爱心礼包。 校方供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黄婧)眼下,是广西各大高校秋季学期新生入学报到的高峰期。为迎接经济困难新生,一些高校精心准备了爱心礼包,用不同的方式和贴心服务,送上学校开学的见面礼。

9月20日是广西医科大学本科新生开学报到的日子。在该校武鸣校区,为经济困难新生专设的绿色通道上早早就摆满了五颜六色的拉杆箱——这是该校为经济困难新生精心准备的见面礼,寓意为“一箱子的爱”。拉杆箱内装有U盘、洗发水等9类学习生活用品,还有学校致经济困难新生的一封信。

广西医科大学学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拉杆箱容量大,即拉即走,既方便这些学生,也保护他们的自尊,是学校的一种隐性资助方式。为了避免资助的物品重复购买,学校提前把这份爱心大礼包的清单做成二维码印在录取通知书上,新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扫描二维码报名,可提前知晓学校准备的物品。来校报到当天,学生只需核实报名信息,就可以将“一箱子的爱”拉走。

该负责人表示,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不止“一箱子”,入学后,学校还将为他们提供经济上和发展上的帮扶。

据介绍,广西医科大学今年采取新生分批入学的方式,迎新新生绿色通道现场预计办理缓交学费、住宿费达900余万元,1000余名新生办理了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报到确认手续,现场发放总额约35万元的1000份爱心大礼包。

9月12日至13日,是广西民族大学2020级新生报到的日子。当天学校共向经济困难新生发放了650份爱心礼包,礼包里有被子、书籍、U盘等物品,并给200名经济困难新生发放了每人200元的生活补贴。

刚过去的周末,是南宁师范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的日子,该校在各校区也为2020级经济困难新生设置了绿色通道,学生在入学时暂时无力支付学费的,可通过绿色通道先入学,后缴费。该校还为一批特困生代表发放了每人500元的慰问金。待新生入校后,学校会根据各经济困难学生的具体情况,采取发放助学金、能力提升培训等相应的帮扶措施。

新闻推荐

公交新线出行方便

南宁市第八中学首开定制公交?韦君兰摄115(区)路武鸣区高新区本报讯(记者李璋通讯员陆惠琴)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

武鸣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鸣,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各高校有的送拉杆箱,有的赠被子,还发生活补贴 给困难新生的爱心大礼包,暖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