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隆昌市:压实责任 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4-18 06:29   https://www.yybnet.net/

(郑文燕 陈洁)“小春收割季节,为防止出现焚烧秸秆的现象,我们在加强宣传的同时,组织人员到各镇巡查。”4月12日,隆昌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说。

为切实减少焚烧秸秆对环境的影响,隆昌市力争实现不见火光、不见烟雾、不见黑斑“三不见”目标,秸秆禁烧工作成效明显。

隆昌市实行秸秆禁烧市、镇、村、组四级管控,开展常态化禁烧巡查,层层压实责任,推进禁烧管控关口向村、组前移,强化督查通报和追责问责,组建市纪委监委、市目督办、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联合督查组。

隆昌市各镇(街道)、市级相关部门加大秸秆禁烧巡查力度,火点数量明显下降。4月8日,联合督查组对辖区19个镇(街道)秸秆禁烧工作开展督查,仅发现3个火点;前不久,联合督查组督查各镇(街道),基本实现“零火点”。

与此同时,各镇(街道)积极落实秸秆禁烧主体责任,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镇(街道)年度重点工作,定期或不定期召开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各村、组落实禁烧“网格化”管控要求,宣传车辆和巡查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道路沿线宣传巡查,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明显提升,营造出秸秆禁烧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隆昌“农村家庭能人”成致富奔康带头人

四川经济日报内江讯(记者毛春燕李弘)“注意,小心点,仔细检查一下水管的接头处。”近日,在隆昌市金鹅街道永星村14组大棚食用菌...

隆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隆昌市,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隆昌市:压实责任 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