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以文促旅 为内江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9-02 05:28   https://www.yybnet.net/

川南大草原美景

(全媒体记者 刘颖)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借旅游之船出海,而旅游借文化之根立足。从2014年,市委、市政府首次提出实施旅游“138”计划,到2018年全市旅游发展大会提出实施“三年夯基蓄势、五年提档升级、八年全域优质”的旅游发展“三五八”方案,再到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提出打造“成渝城市群文化旅游试验区”,内江文化旅游发展步履坚定。

8月30日,隆昌孔子文化公园迎来了一批特殊客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行莅内考察传统文化保护和旅游发展。石雕肃立,廊亭雅致,矗立在古宇湖岸,湖光山色尽收眼底,眼前的美景让考察团一行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随着《内江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内江市“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等系列文件出台,内江把文化旅游切实融入到规划编制当中,引导文旅融合发展。

文旅融合发展,项目是支撑。

近年来,内江坚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双向发力,规划建设张大千博物馆、邱笑秋艺术馆等重大文化项目16个、总投资30余亿元。在乡村旅游发展方面,建设了响水滩休闲农业体验区、“蝶恋花”乡村旅游区、中国白银谷旅游区等一批乡村文化旅游景点。“文化+”“旅游+”遍地开花,一批新业态正繁荣发展。

让文化走出去,旅游才能走进来。

围绕打造“文化之旅”“山水之旅”“美食之旅”“乡村之旅”四大旅游品牌,内江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推介活动,在央视(CCTV-1、CCTV-13)投放内江城市旅游形象宣传片,邀请《重庆名片》《天府旅游》拍摄了内江旅游专题节目,充分借助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等展会展示文化旅游资源和产品,进一步提升内江知名度和影响力。游客接待人数由2015年的2829万人次攀升到2018年的4286万人次,旅游收入由2015年的170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311亿元,年均增长18%。

政策支持、规划引领、项目带动、产业融合……文旅融合发展的路上,内江正乘势而上,积极探索,把更多的文化资源转化为旅游产品,打造一批标志性文旅品牌,为内江旅游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新闻推荐

隆昌市场监管局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8月12日下午,隆昌市市场监管局特邀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马忠兰做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上,马忠兰首先结合工作经验、...

隆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隆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文促旅 为内江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