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隐姓埋名藏身份 逃亡八年被捕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9-03 00:40   https://www.yybnet.net/

8月22日,隆昌市公安局民警在渠县一学校门口抓获一名涉嫌非法拘禁的隆昌籍在逃人员张某永。

2011年3月,福建龙岩市龙门镇龙门新街发生了一起命案。杨某从一出租房内跳下。经侦查,原因是死者杨某被非法拘禁,且逼迫其加入非法传销组织。而涉嫌非法拘禁案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永则负责看管死者杨某,事发后畏罪潜逃,没了踪迹。

8年来,对张某永的追捕,警方从未放弃。“云剑”行动中,隆昌警方再一次成立专案组对其展开追逃工作。民警在调取其资料比对后,发现一个奇怪的情况:一女子唐某与张某永一家人无亲缘关系,但却与其家人关系密切。这让警方产生了疑问。在调查唐某后民警发现,唐某有一女儿,也姓张,和犯罪嫌疑人同姓。职业敏锐性让民警感到这两人有着非同寻常的关系,难道这个女孩就是张某永的女儿?

为了印证这一线索,侦查员决定从唐某着手,继续深入调查。通过对唐某的数据分析,侦查员又发现了一个令人振奋的线索:一个名为“教练”的微信号频繁地与唐某以及张某永的家人联系。民警认为,这个微信名叫“教练”的男子极有可能就是一直潜逃的嫌疑人张某永,唐某很可能就是张某永的妻子,而那名小女孩,就是他们的孩子。

根据这一可靠线索,警方同时对唐某以及张某永的微信使用痕迹展开同步调查,发现这两个微信号长期在渠县范围内登录,这正是唐某工作的地方。根据多方取证调查,警方确定,犯罪嫌疑人张某永极有可能就藏匿在唐某所工作单位的宿舍里。

抓捕行动,立刻展开。8月22日21时许,蹲守了一天的侦查员有了收获,张某永骑着摩托车载着唐某及女儿出现在了单位门口,民警立即采取行动,抓捕了正准备停车的在逃人员张某永。

经审讯,张某永对其于2011年3月份伙同他人在龙岩市新罗区龙门镇龙门新街一出租房内控制受害人杨某并逼迫杨某加入非法传销组织,造成杨某跳楼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余力

新闻推荐

做活本土资源 让传统文化活起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代表团到隆昌参观考察

考察现场◇全媒体记者尤奇星文/图聆听孔子故事,了解石牌坊历史,感受古寨文化……8月3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代表团来到内...

隆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隆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隐姓埋名藏身份 逃亡八年被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