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内江市制定“十五条”举措 加快建设成渝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5-29 07:3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小丽) 近日,市科学技术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建设成渝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十五条举措,助力内江加快建设成渝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助推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

《意见》提出,将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打通产学研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推动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在内江高效转化,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成果转化的目的地、承载地,把内江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成渝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到2025 年,全市省级以上研发平台数量持续增加,科技企业孵化器孵化培育能力明显增强,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队伍不断壮大。内江经开区加快转型发展,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创新示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内江高新区提质升位,成功创建省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科技服务业产业集聚区。内江农业科技孵化园实现提档升级,隆昌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县(市)优势显现。全市科技要素集聚度有效提高,协同创新发展能力持续增强,创新驱动发展动能更加强劲,科技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作用明显提升。

《意见》明确了四项重点任务十五条举措,包括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源头供给、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承载能力、持续优化科技成果转化生态、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能,围绕加速本地创新成果产出、加速市外创新资源向内江聚集、抓好重点园区建设、抓好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优化人才管理等15个方面,明确了一系列积极的举措。

新闻推荐

内江市民间手艺人技能大赛探索文旅产业发展新路径盘活文旅资源“家底”将传统变爆款

四川日报讯(记者郑志浩)5月20日上午,内江传统手工编织传承人罗春兰正在资中县的工作室内熟练地用针线编织手提包。一天前的...

隆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隆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制定“十五条”举措 加快建设成渝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