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隆昌市文学艺术界人士共商文艺事业发展大计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5-29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文俊)5月20日,隆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与会人员齐聚一堂,共商文艺事业发展大计。市委书记尹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文联工作取得的成果,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目标。

过去五年,隆昌市文联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和规范组织管理,文艺组织不断壮大,市作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市诗词楹联学会、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音乐和舞蹈协会会员超过500人。

过去五年,隆昌文艺界在国家、省、市级以上媒体发表(展演)文艺作品1000余件;举办各类讲座交流100余场、采风活动60余次;举办何文鳌从艺60年美术作品展、“筑梦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展;参与两届隆昌市春晚;2019年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创作出众多鼓舞人心的文艺作品。

作协会员在《小说选刊》《四川文学》等省级以上刊物发表作品100余篇,在《内江日报》《沱江文学》等市级刊物发表作品1000余篇。林映忠作词的歌曲《幸福中国》获原省文化厅(现省文化和旅游厅)群星奖,并入选四川省“我与祖国共成长”新中国成立70周年18首歌曲之一。

五年来,开展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文艺演出60余场,组织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到镇(街道)和村(社区)开展文艺展演、诗词朗诵及读书活动300余场次;举办莲峰大舞台、莲峰大讲堂、送文化下乡活动200余场,惠及10万余名群众。

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文艺及文联工作,尹忠强调,要认清形势,把握规律,增强推动隆昌文艺大发展大繁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努力创作更多更好具有隆昌特色的文艺精品;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关心扶持,为隆昌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提供有力保障。

大会选举产生了隆昌市文联委员会委员23名,选举李相富为主席,林昌宏、李雪秋、林映忠、吴清静、徐凯、廖斯明、李茂江、吴勇为副主席。

新闻推荐

隆昌市:强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

(代高贤记者李忠福)“今年,住建部门将对现有管网老化、排水不畅、雨污未分流、设施不配套、存在安全隐患的老旧小区实施改造...

隆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隆昌市,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隆昌市文学艺术界人士共商文艺事业发展大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