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明确环境条件、田间工程、水稻种植、水产养殖等技术要求 昨日,《稻虾》《稻鳖》《稻鳅》国标在内江正式发布 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9-03 07:5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忠福)9月2日,全国稻渔综合种养发展提升现场会在隆昌市举行。会议期间,发布了《稻虾》《稻鳖》《稻鳅》国家标准。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一级巡视员程金根表示,《农业农村部公告第329号》批准将这三个标准发布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行业标准,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

“稻虾”“稻鳖”“稻鳅”是目前稻渔综合种养产业中发展速度较快、经济效益较高、社会关注较强的种养模式。《稻虾》《稻鳖》《稻鳅》三个标准,围绕产业需求,根据不同水生动物与水稻共生互促特点特性,明确环境条件、田间工程、水稻种植、水产养殖等方面技术要求,有效促进稻渔综合种养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2017年,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局牵头谋划,开展稻渔种养标准体系构建工作,发布通用基础标准《稻渔综合种养技术规范通则》,明确沟坑占比、粮食产量等基本要求,在规范产业发展方面发挥突出作用。2018年,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局组织有关单位谋划稻渔综合种养重要模式标准制定工作。2019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会同渔业渔政局立项制定《稻渔综合种养技术规范稻虾》《稻鳅》和《稻鳖》三个种养模式标准。项目承担单位立即开展产业调研、标准起草和参数验证工作,并就关键内容充分征求行业内外意见,于2020年初完成标准的送审和报批工作。

下一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将按照此次会议精神,配合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局做好这三个标准的宣传贯彻和实施,农业农村部还将继续制定《稻鲤》《稻蟹》等其他种养模式标准,适时修订《通则》,不断完善稻渔综合种养标准体系,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让广大消费者吃好鱼、吃好米。

新闻推荐

工业挑大梁 隆昌大力发展“3+1”主导产业

(记者毛春燕李弘)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产值103.9亿元,增长4.8%;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3.2%;工业用电量2.4亿度,增长13.3%;工业投资27.4...

隆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隆昌市,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明确环境条件、田间工程、水稻种植、水产养殖等技术要求 昨日,《稻虾》《稻鳖》《稻鳅》国标在内江正式发布 明年1月1日起实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