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内江高新区:一座产业新城强势崛起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4-30 07:13   https://www.yybnet.net/

内江高新区一隅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黄正华 摄)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刘颜

内江高新区成立于2014年,是内江市委、市政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幸福美丽内江的重大决策,是内江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一号工程”。2017年2月,成功创建为国家级高新区,2018年1月,正式托管胜利、高桥街道,辖26个村(社区),常住人口8.2万。2020年,在全国169家国家高新区排名中,内江高新区从147名上升到137名,比2019年上升10名。

如今,这里的发展日新月异,一座宜居宜业的产业新城正在强势崛起。

■ 交通便利

辐射带动有力

内江高新区按照“一区三园”方式组建,由白马园区、高桥园区和隆昌园区组成。“一区三园”分布于市中区、东兴区、隆昌市三个行政辖区,居中国第三大人口密集区、中国西部最大的经济区--成渝经济区中心,境内6条铁路、5条高速公路,区位优势突出,交通十分便捷,发展潜力巨大。

成渝高铁内江北站邻近内江高新区东区,融内江高新区于成渝半小时经济圈。川南城际铁路已于2015年12月开工,在内江高新区西区设白马西站,融入川南城市群半小时经济圈。

内江北站步行十分钟左右即能到达内江高新区另一交通重地——内江综合客运中心。据了解,目前内江综合客运中心站发班线路有20条,60余个班次,主要面向内江各县(市、区)、川南、川北等地,其中包括内江至贵阳和内江至昆明的两个省际长途班次。

在内江高新区,汉安大道、西林大道、321国道、206省道、红桥街、学院路等交通主次干道纵横分布,形成了内江高新区完整的路网体系。交通条件优越,通达性强,能快捷到达内江城市核心区,与商业中心紧密相连。

■ 配套完善

打造宜居宜业新区

内江高新区不仅地理位置优越,而且周边各类配套设施齐全,5分钟便民圈、10分钟生活圈、15分钟服务圈全面覆盖,全方位解决住区居民吃、住、行、游、购、娱问题,享受便捷生活。

教育资源上,记者了解到,内江高新区师资及硬件设施均位居内江教育行业前列,拥有内江最好的基础教育设施。区域内汇集机关幼儿园、高桥小学、高桥中心校、师院附小、第十三小学、内江六中、内江师范学院等全龄教育资源,让孩子在潜移默化间耳濡目染,孕育文化气质。

内江高新区的发展潜力也让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士窥见商机,一个成熟的商业圈正在逐渐显现。万晟天幕街、高新科创城、传化广场、糖文化主题街区、高桥水街等区域活力商业街为城市生活增添了更多烟火气。商圈在侧,举步可达;主题街区,繁华在握。同时,先后入驻万晟城等多家知名房产企业,为内江高新区聚集了更多人气。

■ 诗意栖居

彰显城市活力

高桥片区是内江高新区的核心区域,如何以高桥片区为主阵地,进一步推动内江高新区快速发展?高桥片区早已有了清晰定位:打造成以文创、山水园林为特色的滨水宜居城市示范区,形成内江文创产业集聚区、内江城郊旅游目的地、内江公园社区示范区。

据了解,高桥片区规划布局在优化路网的基础上,寻找特色空间资源,梳理出一槽、一河的基本山水格局,结合战略研究置入“主题商业街区+创意孵化基地”,并结合区域功能细致推敲,形成“高低错落、疏密有致”的城市空间形态。运动健康的高铁运动公园、人文休闲的小青龙河湿地公园、繁华与共的高新科创城……一座青山、绿水环绕,活力满满的特色城市正在兴起。

内江高新区,商业价值无限的潜力新区,青山绿水环绕的生态新区,活力彰显的宜居宜业新区!它正以内江速度成为甜城发展的有力引擎。

新闻推荐

内江市消防安全事件指挥部召开第一次会议强化责任担当 细化措施落实 确保消防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邓婉蕾)4月29日,内江市消防安全事件指挥部召开第一次会议,通报全市火灾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消防安全工作...

隆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隆昌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高新区:一座产业新城强势崛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