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内江市建设特色稻渔产业发展“先行区”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2-04-09 00:56   https://www.yybnet.net/

目前,内江市把发展稻渔产业作为建设“百亿水产强市”的重要抓手,探索和推广稻渔综合种养模式,“剑指”特色稻渔产业发展“先行区”。

为做好稻渔产业“增量”,内江市加快稻渔综合种养绿色发展产业带建设,累计发展稻渔产业30万亩,创建省级及以上稻渔综合种养基地12个、居全省第一。同时,推广“稻—渔”“稻—虾”综合种养模式,利用水稻和水产品互利共生关系,实现水稻稳产同时亩均产出近100公斤水产品。

为提升稻渔产业“增效”,内江市与四川省农科院、西南大学等科研院所共建技术创新联盟,开展品种培育、病害防控、营养与饲料等核心技术攻关,培育“稻渔专用水稻品种”4个,实现水稻、水产品良种化率100%;建成集中加工中心、初加工点7个,引进八八食品、万瑞农副等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

为推动稻渔产业“增值”,内江市着力包装打造“甜城味”“隆昌再生稻”区域公共品牌2个,培育“蓉春虾小仙”等绿色生态品牌18个;探索线上销售、农旅营销等模式,搭建“渔网天下” 电商平台,每年组织农民丰收节、小龙虾美食文化旅游节等活动,逐步扩大品牌知晓度。

◎内江日报记者 段春秀

新闻推荐

叶礼平:及时高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接听热线叶礼平是隆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2019年下半年开始接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在受理投诉时,她始终坚持以耐心...

隆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隆昌市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建设特色稻渔产业发展“先行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