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未雨绸缪:内江开建4个方舱医院

来源:内江日报 2022-04-12 01:16   https://www.yybnet.net/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小丽) 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4月11日,记者从内江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为强化内江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内江已启动方舱医院建设,以补足现有医疗救治能力短板。

据悉,结合内江地域交通特点、人口数量和现有医疗救治能力,内江方舱医院总建设规模1000张床位。其中,市级建设一个400张床位规模的方舱医院,选址于内江市体育中心,供市中区、东兴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共同使用。隆昌市、资中县、威远县各建设一个200张床位规模的方舱医院,分别位于隆昌市金鹅街道白塔路461号(汇竹食品厂)、资中县银山镇银楠路光辉好口碑血橙洗选中心、威远县严陵镇魏家东路(威远县双创综合体)。

据内江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各方舱医院将按照床护比1:0.2、医护比1:5配备医护人员,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每6小时为1班次。同时,每100张床位每班次需配备1名警察、2名保安和1名保洁员。待方舱医院运行管理团队搭建完成后,将分门别类地开展相关培训,并进行模拟演练,确保方舱医院启用后,能迅速开展工作。

目前,各方舱医院均已完成建设方案或改造方案设计,明确了托管医院和接管队伍。其中,位于隆昌市的方舱医院已启动建设,其他各方舱医院均已依托现有建筑启动改造工程。

新闻推荐

遇见隆昌精致靓丽 隆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见闻

孔子公园一景车辆保洁清扫保洁远眺古宇湖◇林巧徐斌文/图“隆昌真美啊!”日前,在隆昌市大西街,望着道路两旁竞相绽放的玉兰...

隆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隆昌市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熊孩子”变身记2022-04-09 03:28
评论:(未雨绸缪:内江开建4个方舱医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