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隆昌市黄家镇九龙村:专家下地送技术 高粱迎来“及时雨”

来源:内江日报 2022-04-13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杨旭东(右二)查看高粱苗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明 文/图

4月9日,内江市科技特派员、内江市农科院研究员杨旭东等多位农业专家来到隆昌市黄家镇九龙村,为当地高粱种植户送技术。

上午9点左右,九龙村村支部书记胡松涛带领种植大户和村民代表将杨旭东等专家领到高粱苗地里,进行现场教学。

“我们以前没有种过高粱,不知道窝距,也不知道怎么施肥浇水。”

“高粱种植要根据土壤、品种和酒厂方的要求,再确定种植方法。”

九龙村之前一直是传统农业村,为什么突然种起高粱?原来,今年3月,经黄家镇九龙村驻村工作队多方协调,引进郎酒·隆昌丰豪农业公司,推出“支部+企业+农户”生产模式,引导群众、村级经济合作社与丰豪农业公司签订高粱种植合作协议。由丰豪农业公司免费提供种子郎糯红19号,采取“订单式”高粱种植。九龙村高粱种植面积约1200亩,其中,村集体牵头成立的黄家镇九龙村硕累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种植面积约530亩,其余订单由种植大户和村民们完成。根据协议,高粱统一收购价每斤3.55元。

拿到一块高粱种植订单的“肥肉”,如何“煮熟”?种植大户和村民们犯了难。内江市科学技术情报和新技术开发研究所情报信息科副科长、九龙村驻村工作队队员胡道俊想到了农作物种植权威——内江市农科院的专家们,积极联系协调。内江市科技特派员、内江市农科院研究员杨旭东和内江市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汪小川等组成指导小组,给高粱种植户们带来了希望。

现场,专家们调查了土壤的酸碱情况,了解了高粱品种来源,仔细询问了酒厂方的质量要求等,有针对性地指导高粱种植户们栽培、传花授粉、管理叶片、无药灭虫等科学方法。村民们认真听、仔细记,不时提问。

经过一个多小时现场指导,种植户们心里有了“谱”。专家们表示,高粱种植比其他传统农作物种植要复杂一些,他们将会在各个关键时期到九龙村,关注高粱种植情况,适时对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

隆昌市古湖景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九龙村第一书记李莉莎表示,专家来了,九龙村的高粱种植户有了“靠山”,高粱种植订单稳稳地拿到手里,致富路就会走得更加坚定。

新闻推荐

内江首次应用无人机远程种水稻十分钟播种十二亩

无人机播种放种(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袁亮)4月8日,在位于隆昌市圣灯镇的隆昌诚隆粮油专业合作社水稻无人机远程直播示范基地,内...

隆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隆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隆昌市黄家镇九龙村:专家下地送技术 高粱迎来“及时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