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内江首次应用无人机远程种水稻十分钟播种十二亩

来源:内江日报 2022-04-12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无人机播种

放种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亮)4月8日,在位于隆昌市圣灯镇的隆昌诚隆粮油专业合作社水稻无人机远程直播示范基地,内江市农科院的科技人员把种子装进无人机,随后操作着机器向500米外的稻田飞去,不到十分钟就完成了12亩稻田的播种。

这是内江市首次应用无人机远程直播技术播种水稻,吸引了来自南充、绵阳、泸州、宜宾等地的水稻专家现场观摩。

内江市农科院水稻研究所副所长曹厚明介绍,隆昌市水稻无人机远程直播示范基地是由四川省农科院水稻高粱研究所、内江市农科院、隆昌市农业农村局、隆昌诚隆粮油专业合作社共同打造,起到了先进农业技术示范和推广作用。

近年来,随着农业科技的发展和推广,内江不少水稻种植大户已开始使用无人机播种技术,但此前受限于无人机技术,只能站在田边操作。随着无人机技术的提升,此次隆昌首次使用无人机远程直播技术播种水稻,这在全省范围内也属于首次。

“无人机播种减少了育秧移栽环节,能节省人工,提高效率,适合大规模种植,且用无人机播种密度更加有保障,产出更高;而无人机远程直播则是操作人员先设计好程序,在近处操作而实现远处稻田的播种,无需再到田边,方便且效率更高。”曹厚明点出无人机远程直播优势。

“无人机远程直播节约了成本,提高了经济效益。隆昌市作为丘陵地区,水稻产量在全省也属于上等水平,希望隆昌市水稻产业越来越好,越来越兴旺。”四川省农科院水稻高粱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徐富贤说。

新闻推荐

秉承问题导向 着眼标本兼治 持续深化水环境治理 康俊调研隆昌河(湖)长制工作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陈莉萍)3月30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康俊率队到隆昌调研河(湖)长制工作。康俊先后来到胡家镇学堂村水系...

隆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隆昌市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熊孩子”变身记2022-04-09 03:28
评论:(内江首次应用无人机远程种水稻十分钟播种十二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