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隆黄铁路隆叙段首座隧道贯通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2-04-13 00:51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本报讯 4月11日,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段扩能改造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全长220米的新通草坳隧道顺利贯通,成为该项目首个贯通的隧道,标志着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段工程建设已进入新阶段。

新通草坳隧道位于泸州纳溪区护国镇沙田村,全长220米,在隆叙段全线23个隧道中只能算中小隧道。不过,因其最大埋深只有31米,四五级围岩长达190余米,导致施工难度增大。自2021年10月26日进洞施工以来,施工单位根据项目特点统筹安排、精准施策,结合现场条件进行及时优化调整,先后克服了工期紧、开挖面小、出渣不便利等重重困难,在预计工期内实现如期贯通。

蜀道集团四川路桥隆黄铁路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胡青松介绍,隆黄铁路早在孙中山的《建国方略》中就已有规划,隆昌至叙永段扩能改造工程更是作为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总规划》重要组成部分被写入我国“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中。作为四川省南向出海最便捷的货物运输通道,隆黄铁路也是成渝、川南地区与北部湾地区轻质和快速货物交流的通道。项目建成后,对于加快推动南向互联互通、提升南向开放合作水平,主动融入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全面对接“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放合作,培育开放新优势,拓展发展新空间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推荐

上海回来不守规矩在外“乱跑” 隆昌一男子被拘10天

4月5日,隆昌市公安局依法对不按规定居家隔离的上海返隆人员陈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公安机关办案民警介绍:陈某,男,四川...

隆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隆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熊孩子”变身记2022-04-09 03:28
猜你喜欢:
评论:(隆黄铁路隆叙段首座隧道贯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