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内江新闻 > 正文

“内江入选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消息不属实

来源:内江日报 2018-06-19 06:54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黄彬鹏)6月8日,一个名为“老家在内江”的微信公众号,发出标题为《定了!内江入选中央重大试点,户口在这里的要发了!内江人快来支持你家乡!》的推文。

文中写到:近日,财政部印发了《开展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实施方案》,并发布了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的通知,决定从2018年起在有关省份开展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田园综合体试点。其中,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今年将在四川:资阳、达州、宜宾、内江、德阳、遂宁6个市区展开,每个市选择两个县(市、区),每个县选择一定数量乡村开展试点,其中内江为其他试点之一。

同时,该微信公众号还在文中列出了开展试点的意义、参与试点的好处、主要内容等。这一推文发出后,引起了广大网友关注。

不过,这一消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也遭到了部分网友的质疑。细心的网友发现,这条推文中的一张配图,暴露出文章存在明显的漏洞。这张财政部官网截图标明的时间为2017年6月13日,截图内容是一则来源于《中国财经报》的消息。消息中说:近日,财政部印发了《开展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实施方案》,决定从2017年起在有关省份开展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

记者通过财政部官网,查询到了截图内容的原文信息,开展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是从2017年起,并非2018年。

6月18日,记者从市委农工委、市委改革办等部门证实:该微信公众号发出的推文内容并不属实,内江并未入选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

根据《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规定》,互联网站、微博客公众账号、网络直播等无许可不得向社会公众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提供者转载新闻信息,不得歪曲、篡改标题原意和新闻信息内容,并保证新闻信息来源可追溯。业内人士呼吁,网民要多关注“最内江”“i内江”等权威的主流媒体及政务类新媒体账号,并希望相关部门加大对自媒体违规发布行为的打击力度。

新闻推荐

控增量 减存量 优总量 提质量内江市精准施策坚守“一江清水”

(记者王征)保护好沱江,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实事、好事。6月15日,记者从市环保部门了解到,今年1~4月,沱江老...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入选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消息不属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