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内江新闻 > 正文

积极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共青团内江市东兴区委做客《阳光政务》

来源:内江日报 2018-11-16 01:56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黎涛) 11月13日,共青团内江市东兴区委副书记杨莉带队走进直播间,参加第583期《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直播节目,详细介绍了共青团内江市东兴区委职能职责以及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共青团内江市东兴区委员会是根据《东兴区委、东兴区人民政府区级机关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以及《中共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的有关规定设置的。工作职责主要涉及以下方面:指导全区共青团、青联、少先队工作,对全区青年社团进行指导和管理;参与制定全区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和有关青年统战工作的政策;参与有关青少年事物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工作,代表和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协助区委、区政府处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状况,提出相应对策;协助政府教育部门做好大、中、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等。多年来,共青团东兴区委在东兴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及团市委的指导下,积极发挥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节目直播中,共青团东兴区委相关人员还就创业青年特色农产品保险、涉农青年专项资金扶持项目、退伍青年团组织关系办理、空缺实习岗位信息、青年就业创业政策、志愿服务活动的报名、青年婚恋问题、助学政策等方面解答了听众的疑惑。

当天,全程直播1小时,共青团内江市东兴区委相关同志现场回答了听众17个问题、现场嘉宾19个问题。

据悉,节目当天还开通了“阳光政务”电台热线电话:0832-2038955,0832-2115833。11月20日,将进行第584期《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直播节目,届时,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常务副主任苏伦将带队走进直播间与听众朋友进行互动交流。

新闻推荐

内江市公路局 强化国道321线环境综合治理

工作人员清洗路面四川经济日报内江讯(马忠剑毛春燕李弘文/图)11月13日上午,在内江市东兴区大千路与国道321线交汇处,记者看到...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积极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共青团内江市东兴区委做客《阳光政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