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内江新闻 > 正文

内江市中区强化办信办访管理 确保保质提速增效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11-16 07:2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内江讯 (胡琳 记者 毛春燕 李弘)“截至目前,填写来信来访登记单287份、签批重要信访拟办单139份、发出信访举报转办单92份、督办超期信件32件、澄清不实问题反映11人次、下发办信办访不力约谈通知书5份……”近日,在内江市市中区纪委监委信访室里,工作人员胡阳盯着平台数据向记者介绍说。

今年以来,市中区纪委监委紧盯办信办访工作“保质、提速、增效”三大要求,着力强化流程、时限、结果反馈三项管理,取得良好成效。

强化流程管理,确保办信办访保质。推出“五单两书”(“五单”即群众信访登记单、重要信访拟办单、信访举报通知单、信访办理督办单、问题澄清通知单;“两书”即信访约谈通知书、信访函询通知书),严格把关信访举报受理、登记等重要环节;分类建立9本问题台账,聚焦环保、扶贫、一卡通等各项腐败问题,对群众反映的不同类型腐败问题进行专项管理。

强化时间概念,确保办信办访提速。实行分类限时办结,并严格执行办件单位负责人、联系分管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双签字”制度;制发红、橙、黄三色督办单,对信访件办理进行提前督办预警。今年以来,办结信访举报105件,对超期信访件发放三色督办单32份,在保质的前提下确保了办信办访的提速。

强化结果反馈,确保办信办访增效。今年以来,该区共计回复实名举报件28件,其中群众满意27件,满意率96.4%。对已办结反馈不满意的1件已进行复查。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是监督执纪问题线索的‘主渠道’、是反腐民意的‘晴雨表’,办信办访工作只有迅速做实、踏实做好,才能把反腐的高压传递出去、才能赢得更多群众的信任。”市中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梁恩奎说道。

新闻推荐

重拳整治占道经营 改善城区市容市貌

清运占道物品整治后的道路宽敞整洁◇全媒体记者冯堃文/图为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全面解决城区乱搭乱建、违规占道经...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中区强化办信办访管理 确保保质提速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