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内江新闻 > 正文

内江市中区交通运输系统:全力做好农村公路保畅 助力乡村振兴走上“快车道”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2-20 03:08   https://www.yybnet.net/

(冷礼东 记者 李乐)2018年以来,市中区交通运输系统把农村公路治堵纳入重点工作内容,积极调研,针对施策,多措并举,保障农村公路安全、畅通,更好发挥农村公路效益,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交通保障。

加强改善基础设施。根据全区农村公路实际情况,采取改造路面,加宽路面,增加错车处等方式。截至目前,完成改造白方路红牌坊至龙门镇段13.2公里,启动实施改造白马环线石庙村至黄石村段、大鹿路潘家坝至万家段、茂大路白马镇至龙门镇段(白沱沿江路)等5条县乡道35.3公里,完成窄路加宽41.1公里,新建潘升渡改公路桥,县乡道大中修16.5公里,处理危岩3处,维护危桥1处。农村公路通行条件得到有力改善。

加强农村公路安全保障。规范全区农村公路标识标牌、安全防护措施,在全区范围内摸底调查,分类统计,逐步实施。2018年在全区县、乡、村道新增波形护栏21.64公里,增设岔路口警示桩895根,解决了39.6公里县道公路岔路口安全隐患;安装了64套行政村地名牌以及岔路指路牌,提高了农村公路安全、畅通水平。

加强农村客货驾驶人员培训及车辆管理。严把人员准入关,对未取得客运驾驶资格证的人员,一律不准上岗,并对驾驶员实行积分制管理。对从事农村客运的车辆必须通过客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对非营运车辆、报废车辆和安全技术指标不达标的车辆严禁进入农村客运市场。同时,进一步强化农村客运站点的建设和汽车客运站安全源头管理,合理布局和建设农村客运站点,加强对客货及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员进行继续教育培训。2018年,共培训考核合格驾驶员3458名,进一步提高了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专业知识,确保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新闻推荐

竭力创造良好条件 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郑莉现场研究新华集团(内江)产业项目推进工作

(记者徐艳梅)2月1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郑莉前往市中区,现场研究新华集团(内江)产业项目推进工作。郑莉先后到市中区江宁街西...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中区交通运输系统:全力做好农村公路保畅 助力乡村振兴走上“快车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