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环卫工人 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用汗水换来城市洁净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8-14 07:43   https://www.yybnet.net/

黄正芳在烈日下清扫街面

时间:8月12日13时许

地点:内江经开区甜城大道

人物:岷江环卫服务有限公司环卫工人黄正芳

◇全媒体记者冯堃 文/图

有这样的一群人,每天早出晚归,穿梭在大街小巷,面对被太阳烤得火热的马路,背对着炙热的阳光,在固定路段来来回回。他们挥汗如雨,辛勤劳动,坚守在一线,他们就是“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8月12日13时许,记者来到内江经开区甜城大道,明晃晃的太阳照得人睁不开眼,扑面而来的热浪让人感到窒息,就算站着不动,也是汗如雨下。在人行道上,环卫工人黄正芳身着橘色工作服,头戴工作帽,正在人行道上弓着腰,挥动着扫把,清扫地面的垃圾、落叶。

“我在这个岗位已干了七年,每天早上5点钟就会来到自己负责的路段清扫,虽然路段不长,但人流、车流较大,每天要来回清扫多次。”黄正芳说完,看到地上有烟头,立马上前捡起,像这样的动作,一天要重复数百次。“虽然天气很热,但这么多年来也已习惯了。”

记者注意到,由于当天气温很高,黄正芳的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我每天出门前都会做好准备,带上水和防暑降温药品,防止中暑。”黄正芳说,虽然干环卫这行很辛苦,可既然选择了就得干好,为市民提供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是环卫工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现在城市环境越来越好,这与环卫工人的艰辛是密不可分的,没有他们的辛勤付出,就没有优美的城市环境,他们是当之无愧‘城市美容师’。”市民李琪称赞道。

新闻推荐

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

8月12日,内江市体育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一名工人头顶烈日进行电焊作业。8月12日,甜城湖清洁队打捞漂浮物。8月12日,市中区桐梓...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环卫工人 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用汗水换来城市洁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