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深化“放管服”改革内江市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高地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8-23 05:29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尤奇星 文/图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都十分关心民营企业的发展,特别是在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我深有体会。”个体户徐先生告诉记者,公司在前期办理营业执照时,政务服务中心还安排有专人指导和联络,并且很快就办理完成,营商环境的发展和提高让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了便捷。

据了解,为切实推进内江市“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让社会有获得感、在全省有内江特色的一流营商环境高地,今年8月开始,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

据悉,此次 “百日攻坚行动”具体分为宣传发动阶段(2019年8月1日-2019年8月20日)、组织实施阶段(2019年8月21日-2019年11月30日)、巩固提升阶段(2019年12月1日-12月20日)、总结反馈阶段(2019年12月21日-12月31日前)四个阶段进行。

在进一步简政放权方面,将加快审批便民示范区建设,调整组建行政审批服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梳理、汇总划转事项,形成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完成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与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对接,完成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整合流程再造和对接事权划转等任务,将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建设成全省审批时间最短、办事成本最低、服务管理最优、营商环境最佳的审批便民示范区。

在推进“互联网+监管”方面,运用“互联网+执法监督”模式和大数据,升级改造“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整合各级各部门各类执法、监管、监督系统,建成集行政执法、事中事后监管、运行监督、公开公示等为一体的全市统一“智慧监管甜城在线”执法监管系统,并与国家、省实现互联互通,强化行政执法信息归集、执法监督、统计分析,推动“严进宽管”向“宽进严管”转变,智能监管向智慧监管转变,提高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简约性,为各级各部门协同监管、重点监管、风险预警提供大数据支撑,提升监管效能。

在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方面,将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强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全面消除模糊和兜底条款,推进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深入推进“一网通办”,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涉及国家秘密等外,所有政务服务事项进入一体化平台运行,实现100%网上可申请;全面实行“一窗分类办理”,制定完善工作规范和服务标准,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打造高效便利的窗口服务体系。加快推进高频事项全域通办和就近可办,推动一批高频事项下沉至乡镇(街道)、村(社区)办理;加快推进“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当前内江市“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化重难点领域改革,在“百日攻坚行动”期间,内江市还将开展政务服务对标专项、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专项、减证便民专项、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专项、用能报装提速专项和不动产登记提速专项行动,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

新闻推荐

奉献爱心点亮希望 助贫困学子实现大学梦内江市举行2019年“公益福彩·帮困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

(记者邓婉蕾)8月22日,由市政府主办,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承办的2019年“公益福彩·帮困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万达广场举行...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化“放管服”改革内江市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高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