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政协 筑牢动物疫病“防火墙”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9-08-23 05:02   https://www.yybnet.net/

(邬丹 蒋政) 近日,内江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就全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情况与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对口协商。

委员们现场视察了市中区史家镇畜牧兽医站和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走访中,委员们发现内江动物防疫工作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

委员们建议,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引进业主投资兴建片区动物防疫洗车和消毒中心,对出入运输动物和动物产品车辆实施强制洗车和消毒,按照“谁投资、谁管理、谁受益”的原则进行运营和管理;继续加强病死动物的无害化处理,实施保险联动,全程监管,做到病死动物及其产品“统一收集,集中处理”;加强疫情监测预警能力建设,改建市动物疫控中心兽医实验室,提升实验室生物安全水平;提高基层防疫人员待遇,稳定基层防疫队伍,建议实施“多村一防疫员”制度,改村聘用为镇(乡)政府聘用,由乡镇畜牧兽医站统一进行业务指导和管理,既能减少政府支出,又能保证村防疫员工作量饱和,调动防疫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防疫工作中的作用,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态势;加强执法监管,严厉打击贩卖病死畜禽、违反《动物防疫法》等违法行为,确保稳定控制动物疫情、畜禽产品安全、环境治理有效。

新闻推荐

为义弟父母买房养老 内江小伙获阿里天天正能量5000元奖金

红星新闻8月14日报道,在结识的“结拜兄弟”意外去世后,内江人罗川杰便暗暗下定决心:代替义弟照顾好他的父母。即使相隔四川...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政协 筑牢动物疫病“防火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