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工业企业大讲堂”第五期专题聚焦数字经济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8-23 06:28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内江讯(记者 毛春燕 李弘)为深入推进“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四新一大”产业发展,8月21日,内江市举行“工业企业大讲堂”第五期专题培训会。

“工业企业大讲堂”由内江市经信局、内江农商行主办,内江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战略发展部四川省总经理潘新春以《紧跟数字浪潮、推动产业升级》为题发表主旨演讲。

潘新春从数字经济,产业数字化转型之路,新制造、新零售、新金融、数字能源等方面进行了专题的讲解,为学员带来了信息技术发展、信息化转型等方面的新知识,为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带来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方法。

“消费端倒逼拉动供给端,造就了中国数字经济的独特路径。”潘新春表示,工业互联网的快速体系化将成为中国制造的核心竞争力。要通过“数据+算力+算法”的机制,促使企业进行工具革命和决策革命。目前亟待在智能互联、信息聚合、人机协作、数据决策等方面加以改善。

近年来,内江市着力推动产业数字化。大力实施智能制造、先进制造强市“三百行动”、“工业电商”三年行动和“企业上云”三年行动计划,在重点领域实施“设备换芯”“生产换线”“机器换人”,引导和培育内江市的重点工业企业建设数字化、智能化生产车间和工厂。

新闻推荐

东兴区委主要领导率队调研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强化督办 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兰自涛)8月20日,东兴区委书记徐炼英率队深入辖区多个点位,实地调研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小青龙河二期绿...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工业企业大讲堂”第五期专题聚焦数字经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