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东兴区郭北镇观音堂村:寻项目,父女一起养豪猪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9-04 07:50   https://www.yybnet.net/

为豪猪准备青饲料

豪猪在吃食

◇唐明润文/图

“今年遇到非洲猪瘟,父亲养的几十头普通猪全死了,看着空荡荡的猪舍和情绪低落的父亲,我和丈夫认真思考怎样寻找新的养殖项目。”9月2日,在东兴区郭北镇观音堂村1组,魏朝婷向笔者谈起养豪猪的初衷。

魏朝婷介绍,她和丈夫唐云洋都在内江城区上班,父亲在家里一直喜欢养猪。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后,她和丈夫开始上网搜索养殖信息,先后外出考察了牦牛、肉牛、竹鼠和豪猪等养殖项目。他俩到市中区考察豪猪养殖项目时,购买了肉产品回家品尝,觉得味道和口感都很不错。豪猪养殖方法容易掌握,最后两人决定养殖豪猪。

下定决心后,魏朝婷和丈夫对以前的猪舍进行了改建。经过比较,在网上订了50只豪猪,到家后按照网上和书上介绍的方法进行饲养,主要以农家饲料为主。随后,他俩又购买了70多只豪猪,并向父亲魏银华讲解饲养技术,委托他在家帮忙饲养。

在魏朝婷家的院坝里,有正在用水泡的玉米和黄豆。“豪猪是素食动物,除了吃瓜果蔬菜外,还吃玉米和黄豆,但是必须泡软,否则它们吃的时候会剩很多渣。”正在添饲料的唐云洋说。

“这些豪猪掉毛比较多,是由于缺乏蛋白质,要拿黄豆给它们吃,否则它们会去伤害同伴,以后产的小猪会咬其他小猪。”在豪猪舍里,唐云洋一边放饲料一边向身边的魏银华讲解。

钻研了很长时间豪猪养殖技术的唐云洋介绍,豪猪肉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无污染、无公害的肉食,富含多种营养成分,素有“动物人参”之美称,无论蒸、煮、炸、炖、炒,都风味独特。豪猪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而且箭刺除药用外,还是制作浮标和装饰品的高级原料。

“买的全是能产小猪的豪猪,通过繁育,明年能达到300只,每只豪猪产值能达到800元左右。”魏朝婷信心百倍。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魏银华有更长远的打算:“我除了向女儿、女婿询问养殖豪猪的方法,还自己买书来学习,希望能全面掌握养殖技术,把豪猪养好。如果效益不错,我想发动村里的群众一起养殖,教他们技术,这样大家又多一条挣钱的路子。”

“我在农村长大,知道农村发展需要更多新元素和更宽广的视界,父辈们遇到挫折,我们年轻人应该多与他们交流,了解他们的想法,再通过方便的网络,为他们寻找更合适的项目,帮助他们转型转向,让他们再次找到努力的方向。我觉得,这也是一种孝顺父母的做法。”魏朝婷说。

新闻推荐

内江市举行电力营销专业技能竞赛

本报讯(记者李宏翔)8月28日,内江市2019年电力营销专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国网内江供电公司举行,本次技能竞赛由内江市总工会和国...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兴区郭北镇观音堂村:寻项目,父女一起养豪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