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共商电商物流发展大计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9-05 06: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段春秀 记者 刘佳) 9 月 3 日,2019 四川(内江)第五届川南电商博览会暨首届川南数字商务高峰论坛在内江举行。来自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等部门和机构专家学者,阿里巴巴、华为等知名电商物流企业负责人,各地电商和物流协会负责人等600余人齐聚内江,共商电商物流发展大计,共话数字经济新时代。

本届大会以“数字经济新时代 开放合作新未来”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数字商务”“跨境电商”“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智慧物流”“返乡创业”和“政府采购电商化”等当前电商及现代物流前沿热点话题进行了高端对话。其间,同步开展川南电商展览展示会,汇聚川南经济区“川货”精品,以展促销。

本届川南电商博览会为期3天,展览展示会的展场面积达8000平方米,共有内江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馆,各县(市、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9个特装馆和80个标准展位,参展企业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重庆等省外城市及川南四市,共计140余户。

此次川南电商博览会实行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展会现场不仅汇集了内江本地特色农副产品,还有新材料、新装备、新医药等工业产品。“每年参加电商博览会都有新收获,不仅拓宽了我们的思想眼界,而且拓展了公司的市场、客户。”四川鹅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勇,第五次带着公司网销产品参加川南电商博览会走进展馆。

自 2015 年创办以来,川南电商博览会已在内江成功举办了四届。前四届川南电商博览会累计签约项目 130个,投资总额达208.15亿元,有效推动电子商务优势企业和项目落地内江,促进了内江电商产业创新、技术创新、理念创新。本届川南电商博览会上,内江签约四川北大荒米业(内江)投资北大荒系列产品互联网销售基地建设项目,四川宝丰物流(内江)投资三宏物流中心建设项目、阿里巴巴(内江)天猫实体体验店等19个项目,总投资额35.63亿元。

“内江正不断夯实电商发展平台载体,推动电子商务产业集群网状发展。”内江市商务局局长张静介绍说,2018年内江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644.43亿元,总量连续四年居四川省第三。目前,该市已拥有川南电商中心、内江电商基地等7大电商基地,川粮网、中国禽苗网等8大本土重点电商平台,建成5个县(市、区)级电商运营中心,1105个镇、村级电商服务点。

新闻推荐

国内外政商齐聚内江川南高峰论坛共话合作共寻商机共谋发展

消费质量报讯(记者梅湧)8月28日,记者从内江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主题为“数字经济新时代开放合...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共商电商物流发展大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