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中区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水稻测产调查工作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9-04 07:34   https://www.yybnet.net/

(唐仕姗 记者 李乐)金秋,丰收的季节。连日来,市中区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农技人员开展水稻测产和生产情况调查工作,做好全区水稻体系建设试验示范工作,全面了解和掌握今年水稻生产情况,确保粮食产量数据来源准确可靠。

科学测产。按照科学、规范、客观、严谨、真实、可靠的要求,重点选择水稻规模化种植基地中的参试品种、示范品种和大千艺苑彩稻种植基地中的彩稻进行田间测产,认真选点,科学取样,共抽取品种6个、取样点21个、田块3块,辐射面积50余亩,进行测量、收割、装袋、室内考种等。

典型调查。选择全区范围内的种粮大户和一般农户为调查对象,随机选择种粮大户4家,一般农户2家,重点调查了解今年水稻增减产情况和原因,为正确分析水稻生产形势和指导水稻生产工作提供可靠的技术参考数据。

统计分析。经过测算水稻株行距、有效穗数、实粒数、千粒重等环节计算理论产量和实际产量,将全部测产数据进行统计,并结合调查情况进行分析,预测今年的水稻收成情况,为全区优质稻推广提供科学依据。

新闻推荐

内江市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入驻“乐贤新家"

揭牌(袁紫)9月2日,内江市市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新址举行揭牌仪式,并于当天正常开展业务工作,原玉溪路旧址另作他用。市中区...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内江城区的大桥2019-09-04 07:28
评论:(内江市中区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水稻测产调查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