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大力推动会展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3~5年的培育,打造1至2个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展会品牌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9-12 06:43   https://www.yybnet.net/

第五届川南电商博览会展览展示会现场_ 记者 黄正华 摄

(记者 刘小玲) 为期3天的2019四川(内江)第五届川南电商博览会火热举行;内江与四川国际博览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日前,内江掀起会展业发展的新高潮。

近年来,内江把会展业摆在突出位置,发挥比较优势,强化会展资源整合,加快推动会展业健康快速发展,相继印发了《关于加快会展业发展的意见》和《内江市会展业管理办法》,为会展业发展落实了机构、人员和相关政策措施。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内江市一方面结合本地优势产业打造特色展会,另一方面积极引入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大型会展品牌落户内江,展会类型丰富、形态多样,呈现出百业齐发、各放异彩的发展态势。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至今,内江市围绕绿色农产品、汽车(摩托车)零部件、电子商务、新材料、家居建材、房地产、汽车、美食餐饮、节庆旅游等主题举办140余场次重大展会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至今,内江市主办或承办了第八届、第九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交易会,全国地市党报媒体融合发展研讨会、中国改革年会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高层研讨会等10余次国家级展会,主办或承办2018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2019新春电商四川年货节、2019四川(内江)第五届川南电商博览会等10余次省级展会,依托展会签约投资项目200多个、总投资近千亿元。

从川南电商博览会上电商领军人物的演讲到一箱箱整装待发的资中血橙,从西博会上签订的协议到项目的正式开工建设,从海峡两岸张大千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上的“大千文化”底色到“两岸一家亲,携手展未来”的泼墨山水……一次次重大展会的成功举办,对内江服务产业发展、助推对外开放、促进经贸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今日的内江,涌动着大开放、大发展的热潮,会展业方兴未艾、前景广阔。根据内江与四川国际博览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3~5年的培育,在内江市打造1至2个具有产业亮点、地方特色,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展会品牌。

新闻推荐

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成立

四川经济日报内江讯(马忠剑曹林钰记者毛春燕李弘)9月10日,在全国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成立大会暨首...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大力推动会展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3~5年的培育,打造1至2个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展会品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