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三元塔的春天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9-12 06:53   https://www.yybnet.net/

塔山公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

十爱典型人物宣传

游客在凉亭聊天

公园内环境整洁

◇本报记者 姜晓凤实习生 谌清山 文/图

每天清晨或傍晚,家住市中区临江小区的邓廷生习惯和朋友一起到塔山公园走一走,这成了他生活中的休闲娱乐方式之一,“这里环境好,空气好,让人感觉很舒适。”

在享受塔山公园舒适环境的同时,邓廷生也为景区的文明标语设置点赞,“文明标语能够提醒游客在休闲游玩中注重文明礼仪、爱护环境卫生,挺好的。”

塔山公园的受欢迎程度,从傍晚时分络绎不绝的人流量可见一斑。市民感受着公园的变化,也享受着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幸福。

塔山公园依托三元塔而建立,青山拥抱,绿水环绕,占地面积1376亩,建有文韵天梯、状元梯、天开文运牌坊、状元钟、大千亭、大洲亭等景点。经过2015年10月完工的一期建设和2017年8月完工的二期建设,塔山公园建成了集观光、休闲、健身于一体,饱含内江文化的生态公园。

乐贤半岛旅游区工作人员唐海蓉告诉记者,随着内江市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宣传工作的推进,塔山公园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2018年7月,塔山公园景区内新增垃圾桶100个、座椅40组。群众对公园的评价越来越好,周边市民的居住舒适度和幸福感也越来越高。

9月10日,记者探访塔山公园,发现公园内路面整洁,环境优美,前来参观的游客或聚在凉亭下聊天,或攀登文韵天梯,或漫步塔山绿道。

塔山绿道、游客中心、印象甜城展览馆……塔山公园的各个角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模范宣传、文明温馨提示、卫生城市创建等内容随处可见。在此散步休闲的同时,游客还可以感受甜城文化及文明礼仪的熏陶。

记者了解到,随着塔山公园建设及园区环境的日益提升,来此游玩的游客越来越多,日均游客量在1000人左右。

为了更好地维护景区清洁卫生和开展游客文明劝导,2018年8月,市中区工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机关党支部成立了一支由20人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专门为塔山公园的环境卫生和游客文明劝导提供志愿服务。有了志愿者的加入,塔山公园的环境卫生和游客文明程度得到明显改观。

塔山公园讲解员邓青告诉记者,通过设置文明标语、加大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以及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游客文明意识提高,景区整体环境越来越好。“游客懂得了爱护景区环境卫生,很多家长也会利用园区里的文明标语教育孩子,引导孩子从小养成文明习惯。”

据介绍,景区里如发现乱停乱放、乱摆摊等违规行为,公园相关责任人将及时联系有执法权限的部门协助处理,努力为市民保持整洁、舒适的出游环境。

新闻推荐

内江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市商务局工作汇报会全力整改 推动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媒体记者尤奇星)9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市商务局工作汇报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元塔的春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