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1月10日起:成渝高铁内江北站正式执行 “春运列车运行图” 新增多趟临客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1-13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旅客查看列车时刻表

排队购票

◇本报记者 付垚霖

实习生 黄婷 文/图

1月10日,全国春运正式启幕。当天,成渝高铁内江北站正式执行“春运列车运行图”。记者从成渝高铁内江北站了解到,此次执行的“春运列车运行图”新增了多趟临时旅客列车,以满足旅客在春运期间的出行需求。

据了解,今年铁路春运持续至2月18日,较去年提前11天。春运期间,成渝高铁内江北站加开的长途列车主要是G1281次列车(沈阳北至成都东)、G1983次列车(成都东至苍南)、G2680次列车(重庆西至盐城)。

1月10日至1月13日,加开重庆西至成都东G8572次列车,该列车在内江北站的开车时间为6时47分,7时45分抵达终点站成都东;加开成都东至万州北G8573次列车,该列车在内江北站的开车时间为9时3分,12时18分抵达终点站万州北;加开万州北至成都东G8571次列车,该列车在内江北站的开车时间为17时30分,18时13分抵达终点站成都东。

1月27日至2月18日,加开成都东至重庆北G8521次列车,该列车在内江北站的开车时间为21时23分,22时23分抵达终点站重庆北。

1月17日、1月20日、1月21日、1月22日、1月30日、1月31日;2月1日、2月2日、2月10日,加开佛山西至成都东D4752次列车,该列车在内江北站的开车时间为11时17分,12时3分抵达终点站成都东。

成渝高铁内江北站工作人员提醒,临时旅客列车是铁路开行的特定旅客列车不能满足客流需要的时候的一个补充,具体开行时间请以车站公告或12306网站查询乘车日当天信息为准。

记者了解到,为了给广大旅客营造一个方便、快捷、舒心的乘车环境,春运开始前,成渝高铁内江北站就调整了安检进站流线并增加了安检进站通道,以满足客流高峰时段旅客进站需求。针对携带行李较多、老幼病残孕等需要帮助的旅客,客运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主动帮忙。

执行“春运列车运行图”当天,内江车务段内江铁路大千书画协会还在成渝高铁内江北站开展了“送春联、送万福”活动,将传统书法、传统民俗、节日文化融合在一起,通过给旅客赠送手写春联和“福”字,表达对广大旅客的新春祝福。

今年铁路春运亮点——

1、电子客票刷证乘车畅行高铁

2020年春运是电子客票实施后的第一个春运,购买了高铁和动车车票的旅客,通过验证二代居民身份证,可以自助进站乘车,极大节省了广大旅客排队取票以及验证进站的时间。

2、候补购票缓解抢票难的问题

候补购票是指在通过12306网站和APP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购票需求,提交预付款,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的服务。候补购票功能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方便快捷的购票服务。候补购票服务具体流程,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查询。

春运购票及服务指南——

购票方式及预售期

网络及手机、电话、代售点、自动售票机、车站窗口。互联网(含手机)预售期为1至30天(含当天),电话订票预售期为4至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1至28天。

12306温馨服务

重点旅客预约:为依靠轮椅担架等辅助器具旅行的老年、伤病、残疾等已购车票旅客提供优先进站、协助乘降、便利出站等服务。

便民托运: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管辖范围内成都、成都东、重庆、重庆北、重庆西、贵阳、贵阳北站可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站到门”托运服务。

遗失物品查找:可通过12306官网或拨打12306电话办理遗失物品查找服务。

新闻推荐

并蒂红枫今犹灿 读《我心有歌 一个学生兵的朝鲜战场亲历记》有感

编者按:本报从2016年12月3日起,在“长篇连载”栏目推出内江作家郑时文先生的“战地回忆录”《穿过硝烟的军列——一个学生...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月10日起:成渝高铁内江北站正式执行 “春运列车运行图” 新增多趟临客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