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造公园式城市游憩商业街区 汇三元文化精粹礼献大美内江 访四川省卓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曾天逸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1-13 07:48   https://www.yybnet.net/

卓逸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自贡市第三届年度经济人物曾天逸

内江城南,一片干事创业的热土!

17.3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已汇聚了碧桂园、金科、朗诗、昌建等知名地产企业;新城吾悦广场、新华集团国金中心等优质现代服务业项目先后落地;天立国际学校、内江一小、锦欣妇女儿童医院等优质教育资源和医疗资源配置基本完善;大千欢乐世界、塔山公园等休闲娱乐项目已建成投用,城市生活配套设施基本成熟。

2019年10月,拥有丰富商业开发经验的卓逸集团强势入驻内江城南新区后,将给城南新区商业格局带来怎样的变化?给全市人民带来何种消费体验及全新的生活方式?日前,第三届自贡市十大经济人物之一,四川省卓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曾天逸,接受了本报的专访。

◇本报记者 李乐

记者:卓逸·三元汇作为卓逸集团在内江的首秀之作,请问项目名称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曾总:卓逸集团一直以来是以商业为代表、为核心的一个商业地产开发商,也是城市生活服务商。这次回到内江,我们充分研究了内江的文化底蕴、文化内涵,希望把内江的千年文脉融入到项目中去。

因此,我们结合城南新区的核心地标,取了三元汇这个名字,它代表了三层含义:第一层含义就是三元塔、塔山公园以及高铁站,三大优势汇聚在一起,因此叫三元汇;第二层含义,我们卓逸·三元汇、新华国金中心以及吾悦广场,三大集团汇聚于城南新区,共造繁华之势,这是三元汇集的另一层含义;第三层含义,我们希望把卓逸·三元汇打造成城南新区核心商圈的一员,形成万达商圈、传化商圈、城南商圈的三足鼎立之势,因此这个项目名称取名卓逸·三元汇。

记者:现在卓逸·三元汇项目可以说是城南新区最受关注和最受期待的商业街区,很多人都慕名而来。请问打造卓逸三元汇的初衷是什么?这个项目对整个城南新区乃至整个内江城市来说,有什么重要的意义?

曾总:卓逸集团一直是以商业为核心的,我们的企业理念及愿景,就是从一个城市开发商到一个城市生活服务商,希望每一座城市,都能够造一座卓逸城。我们做所有卓逸项目的一个初衷,就是把我们的商业能够做到全世界。至于能为城南新区和内江带来什么,我想,我们能够带来的是内江人民的另一个消费、生活、娱乐、休闲的新空间,打造出与现有的商业状态完全不同的一种休闲,形成更有深度的一种体验感。

记者:很多人都对park-CRBD公园式城市游憩商业街区这一商业新形态充满好奇,它的灵感设计从何而来?

曾总:我想先给大家解释一下什么是Park- CRBD。我们都知道城市中央商务区叫CBD ,而CRBD是近几年出现的一个新名词,它打造的是一个中央休闲的商务区,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理解就叫做城市休憩商业街区。而Park是在这个项目上独特加上去的,因为这个项目背靠塔山公园,因此打造了这个Park-CRBD。所谓城市游憩商业街区,它的概念就是,人们能够在这个地方体验到城市喧嚣之外的一种平静,更有体验感,亲近自然的城市、休闲、娱乐、社交的平台,“入则繁华万千 出则拥抱自然”,即世外桃源的一个感觉。因此我们在对项目的规划设计上面,充分融入周边的环境资源以及文化资源。将这些因素完美结合,正好体现了这个游憩商业街区的核心。而对于三元文化,它其实是中式的传统的一个概念,体现的内江名片就是书乡这一点。因此我们也会借鉴成都太古里,当时他们采用的是大慈寺的一个文化背景,而我们采取的是三元塔的文化背景,因此从风格打造和体验感的打造上面,有一些和太古里类似之处。当然我们的项目跟太古里有本质的区别,毕竟文化背景有差别,所以我们在风格的打造上面,既有太古里的大开大合,也有适合于内江小家碧玉的环境感。从风格方面,我们主要采用现代与新亚洲的结合,同时也不缺乏商业的元素,除了在坡屋顶以及外立面有仿木、仿古的特征外,更多的会使用玻璃结构,这样就更能体现游憩商业街区的核心。

记者:卓逸·三元汇既是传统商业的代表又是游憩街区的领衔,那么商业街区未来应该如何发展?

曾总:其实我刚刚有提到一些关于未来发展的问题,我们现在正在做的也是这样一个过程。我认为,我们未来的发展,首先要从人的需求开始说起。现在的一些传统商业,能够满足我们一站式购物,或者休闲娱乐的相关需求,但是它还缺少一个更深层次的体验感。体验感是一个什么样的东西,很难用语言去表达,我认为它是一个消费的感觉,就像现在的零售对传统行业的一个冲击,但实际上,我们在电商购物时,很难去产生非常持续性的一个消费体验感,因为它是即时性的,消费付款后,就没有那种感觉了。而我们需要的是一个能够长久地刺激我们神经的消费模式,它并不完全是针对消费。以后的消费,一定是社群化的消费,但不仅仅限定于是目的性的消费,同时商业街区不再是以消费为目的,而是一个社交、交友、放松、休闲的聚合性的平台,它更加充分聚合我们消费从一而终的一个贯穿式的体验。我们未来的发展趋势,一定是以街区式为主,人都是喜欢亲近大自然的,喜欢开放空间的,而我们的卓逸·三元汇项目恰好把这几个优点都聚集在一起,既能够满足人的一站式消费,也能够满足人们休闲、放松的一个平台。这个项目背靠塔山公园,加上我们的内部环境打造,可以给人们营造不同的场景、不同的体验感和不同的感受。这是我觉得未来商业街区发展的一个趋势,也是我们一直在践行的事情。

在采访中可见,卓逸·三元汇不同于常规商业体,它是内江文化的另一种呈现载体;通过结合先进的商业理念,人性化的管理服务,同时仿古低密度建筑的街区形态,结合周边资源环境生态,打造移步换景的场景式体验街区,卓逸·三元汇将为内江人民带来不一样的消费感受。同时曾总表示,作为内江人,将进一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为城南发展乃至社会的发展、民生的改善作出贡献。

人物简介:

曾天逸,自贡市第三届年度经济人物,2016年担任四川省卓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同年在自贡开发打造占地约23万平方米的卓逸·新天地,并取得很好的成绩。

与此同时,公司还建立了以他为领导的“逸公益联盟”公益活动团队,以“爱者无疆 幸福中国”为奋斗目标,同时创办“卓逸圆梦助学”活动,2018年公益事业投入累计达10万元。

2019年,打造内江本土文化商业品牌卓逸·三元汇。

新闻推荐

无花果产业项目投资 签约仪式在内江举行

日前,深圳市丰农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蓉橙九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内江出席无花果综合产业项目投资合作签约仪式。据了解,无花...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造公园式城市游憩商业街区 汇三元文化精粹礼献大美内江 访四川省卓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曾天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