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培养廉洁意识,让良好家风伴随青少年成长 内江市“家风代代传 甜城少年说”红领巾小喇叭实践体验分享活动举行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1-14 08:15   https://www.yybnet.net/

参观市廉洁教育中心

◇全媒体记者 刘颖 文/图

清末状元骆成骧、廉洁模范范长江、革命烈士闻化鱼、乡村干部夏明金……一个个精彩动人的廉洁故事表达出学廉、敬廉的决心,他们的语言化作清风,把廉洁精神吹进千家万户。

1月13日下午,由市纪委监委、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的“家风代代传,甜城少年说”红领巾小喇叭实践体验分享活动在市廉洁教育中心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书廉韵、写廉话、绘廉情、颂廉语四项主题比赛活动,通过参观市廉洁教育中心,展览优秀廉洁征文、书画作品,讲廉洁故事,邀请书法家及青少年现场创作廉洁书画等,引导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廉洁意识、陶冶道德情操,让良好的家风伴随青少年成长。

比赛现场,15名小选手声情并茂、生动传神地向现场观众讲述一个个精彩动人的廉洁故事,演绎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让现场观众深深感受到了甜城“红领巾小喇叭”的时代魅力,感受到了廉洁家风的精神和力量,更浓郁了大家心中那份对“甜城少年美好明天”的热切期盼。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从小培养廉洁自律的意识,同时也使我们养成正确、积极、健康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廉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红领巾小喇叭”胡雪尔说。

受到廉洁洗礼的不只是学生,与学生一起参加活动的家长钟慧认为,廉洁一定要从娃娃抓起,现场看到很多中小学生的廉洁作品,听了学生们讲廉洁故事,感觉很有意义,以后在家庭教育中,自己也要注重廉洁家风培养。

经过激烈角逐,“颂廉语“”主题演讲决赛最终产生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现场还为13个“红领巾小喇叭先进集体单位”颁奖。

古语有云: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廉洁修身,乃齐家之始,治国之源,平天下之基。

无论历史如何变迁,无论时代怎样发展,清正廉洁永远是时代的呼唤,勤政廉政永远是人民的期盼。看到孩子们参观时的全神贯注、创作时的浩然正气、讲述时的饱满热情,仿佛甜城这块革命热土上廉洁正气正在蓄积、正待喷薄!

副市长邢伟平出席活动并颁奖。

新闻推荐

送春联送福 温暖回家路

为旅客写春联(全媒体记者古佩铃实习生段笑非)1月10日是2020年春运第一天,内江车务段和内江铁路大千书画协会组织的“送春联...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培养廉洁意识,让良好家风伴随青少年成长 内江市“家风代代传 甜城少年说”红领巾小喇叭实践体验分享活动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