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政务服务局: 优化营商环境 以优质服务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1-17 07:27   https://www.yybnet.net/

政务服务大厅

2019年以来,内江市政务服务局紧紧围绕落实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强化政治引领,突出服务功能,创新服务理念和服务模式,以“解决群众烦心事”为突破口,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目标执行管理,大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助力服务型政府建设。市政务服务局在内江市“千企万人评作风”活动中连续6年被评为最满意行政管理单位。

为认真落实“只进一扇门”要求,内江市政务服务局强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进入综合性实体大厅“应进必进”。实现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行政许可事项100%入驻市政务服务大厅,入驻事项1186项,入驻人员404名,政务服务“一门办”有效推动,为办事企业和群众带来了更加高效便捷的体验感。

近日,记者走进市政务服务大厅,看见各办事窗口前坐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工作人员耐心为群众提供咨询、排号等服务,现场秩序井然。在不动产交易登记“一窗受理”窗口,刚办理完业务的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从提交材料、综合受理、审核到最后办结仅用了不到3分钟时间。”

以满足群众和企业办事需要、改善群众和企业办事体验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市政务服务局按照“一窗分类受理”的方式,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2个行政审批综合窗口和不动产交易登记、税务办理、公安出入境、社会保险、交通运输、社会事务、商事服务、公共法律服务等8个分类板块一窗受理窗口,推行“一窗进出、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次办成”,使服务效率大幅提升,群众反映的多头跑、办事难等问题有效解决。市本级政务服务大厅累计办件188.6984万件,市本级“一窗受理”率达到83.85%。

此外,该局还大力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形成《内江市市级部门(单位、企业)精简取消对外开具(核发)的证明材料目录清单》等“三张”清单,精简取消了各类证明事项965项,有效解决政务服务中“证明过多过滥”“重复证明”“循环证明”等突出问题。

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始终把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放在重要位置,以“办好一件事”为标准,梳理情景化办事项目152项,推出代办事项74项,通办事项271项。

进一步扩展24小时自助服务功能,部署26台自助设备,实现了自助报税、发票购买、征信查询,养老、医疗、水电、通讯等费用缴纳365天全天候“不打烊”,实现“随时办、自主办”,深受办事企业群众好评。全年,群众自助办件共计9.8万件。

“互联网+监管”成效显著。启动“智慧监管甜城在线”事中事后监管平台建设,拟运用“互联网+执法监督”模式和大数据,整合原有“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和各级各部门各类执法、监管、监督系统,实现信息协同、业务协同、资源协同,与国家信用信息平台的互联互通,与省市场监管主体库数据的适时交换,与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数据共享,目前该项工作已完成招投标,正在进行平台建设。加快实施“互联网+监管”前期工作,全市认领监管事项主项2639项、子项9193项,“互联网+监管”事项认领和清单填报工作位居全省第1位。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市政务服务局还高质量完成“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的整合工作,清理出51条热线,形成工作台账,采取直接整合、并联整合、三方通话方式进行有效整合。市本级共处理各类涉政务服务的有效咨询举报投诉41000余件,回复率100%,企业群众满意率90%以上。

(毛春燕 马忠剑)

新闻推荐

内江高新区 打造产业新高地 众创大舞台

汉安孵化器创建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成功获批创建省级科技成果转移示范区,高质量完成北斗产业孵化园建设,创新创业新高地...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政务服务局: 优化营商环境 以优质服务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