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人民银行内江市中心支行: 提高民营小微企业融资实效 大力实施金融服务“四项工程”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1-17 07:45   https://www.yybnet.net/

人民银行内江市中心支行行长刘建康到民营企业调研

截至2019年末,全市民营及小微企业贷款331.6亿元,较年初增加32.4亿元,同比增长10.36%。全市一般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87%,全省排名第6名,较年初下降0.2个百分点,其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5.81%,全省排名第9名,较年初下降0.46个百分点。这是记者近日从人民银行内江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人行内江中支”)获得的信息。

去年以来,人行内江中支加强与财政、税务、经信等6部门的协同配合,出台《进一步深化民营企业服务的实施细则》《关于民营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的实施细则》,落实40项工作举措,从加强财政税务支持、强化信贷保险支撑、拓展直接融资渠道、推动金融改革创新等方面,持续推进“几家抬”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在顶层设计上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作文章。

定向精准支持,是人行内江中支提高民营小微企业融资实效的重要举措。人行内江中支将受到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表彰的优秀民营企业,全部纳入了“万家千亿”诚信小微和民营培育名单,确定重点支持企业180户,实施“无贷户金融培育工程”,确定无贷款培育企业249户,强化定向精准支持。累计向180户重点支持企业发放贷款31.69亿元,余额37.06亿元。成功培育131户无贷户企业达到授信条件,并发放贷款3.25亿元,余额3.07亿元。

为畅通融资对接渠道,人行内江中支组织全市银行机构开展“走企业、解难题”活动,全年共走访企业869户,收集问题205个,逐一落实措施推动解决。运用人行大数据“天府融通”发布融资对接信息,全年共发布重点项目、民营小微、乡村振兴等融资需求信息1210条,涉及金额约400亿元。积极搭建银企现场沟通平台,共开展10场融资对接洽谈会,共对接近400户民营及小微企业。

货币政策工具助力降低融资成本的作用十分显著。人行内江中支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积极利用货币政策工具,将央行优惠利率政策切实传导至民营和小微企业,全年发放支农再贷款2.55亿元,发放支小再贷款4.8亿元,再贴现累计投放3.59亿元。辖内城商行共争取总行1.5亿元的再贷款限额用于内江。

在产品服务上,人行内江中支指导银行机构深入分析企业融资堵点,采用“一企一策”的方式,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通过“政银担”和“乡村振兴风险基金”“共享血橙贷”“四新信用贷”等产品或服务,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急,帮助内江多家企业成功融资。据统计,人行内江中支共组织全市银行机构创新110余个信贷产品及服务,提升了对全市民营小微的服务水平。

“奔着群众需求去,跟着群众要求走。2019年,我们在提高民营小微企业融资实效的同时,还大力实施金融服务‘四项工程’,为民生改善‘添一把柴、加一把火’。”人行内江中支相关人员告诉记者。

实施“人民币净化工程”,开展2次商业银行库存残损人民币集中缴存专项活动,共缴存各券别残损人民币276.9万元;组织银行机构深入边远乡村开展现金服务“五下乡活动”,兑换残缺污损人民币1万多张、金额90余万元,兑换新钞70余万元。

实施“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全方位服务百姓生产、生活各个领域。发展云闪付用户近40万人,移动支付更加便捷。推动“智慧公交”项目,实现全市846辆公交全部受理云闪付支付,交通出行更加方便、实惠。打造高校“智慧食堂”,在川南幼师食堂启用77台“全支付一体机”,为就餐者提供“移动互联”信息化服务。

实施“农村信用救助工程”,帮助有发展意愿的农村失信(非恶意)主体重建良好信用。联合印发《内江市农村信用救助工作方案》,引导各银行机构做好信用救助对象精准识别与重新评分工作,分类通过政府托底、金融机构实施停息挂账等特殊政策等方式,积极开展信用救助。截至2019年末,已完成救助对象重新评级授信和贷款救助179户、金额5344多万元,有效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实施“支付兴农工程”,促进农村基础金融服务提质增效。督促涉农银行大力拓展服务点渗透模式,推动移动支付在农村地区运用。全市建立192个农村地区现金服务点,助农取款点2604 个,实现了所有乡镇的全覆盖,为农村打通了惠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全年累计交易250.07万笔,金额10.81亿元。

(毛春燕 马忠剑)

新闻推荐

内江市中区人民医院:成功抢救一名农药中毒患者

送上锦旗(徐春华)近日,市中区人民医院血液消化肾内科联合呼吸内科与ICU等多学科协作,成功抢救一名“敌草快”农药中毒患者,将...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民银行内江市中心支行: 提高民营小微企业融资实效 大力实施金融服务“四项工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