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国有资产管理迈入数据化、移动智能、远程服务轨道内江市公房管家信息系统成功上线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4-03 03:1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蒋金凤) 近日,内江市公房管家信息系统上线启动仪式在内投集团旗下市国资公司举行。公房管家信息系统的运行,标志着内江市国有资产管理迈入数据化、移动智能、远程服务轨道。

公房管家信息系统是一套集企业国有资产、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资产的专业管理系统。该系统替代了账本式、电子表格的管理方式,能轻松实现海量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达到资产清晰可视、快速定位、紧急业务快速响应,支持承租户、经营管理人员和监管单位等多种用户需求。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公房管家信息系统宣传短片,听取了市国资公司公房管家信息系统建设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市国资公司一手抓疫情,一手抓工作,投入人力300多人次,完成965处资产45000余条信息采集、录入,房屋租赁合同400余份,资产定位900余处,资产证照扫描1243份,已具备信息系统运行功能。

“人工管理转为智能管理,实现资产管理规范、便捷、高效,国有资产管理迈上新台阶。”“功能强大,轻松实现承租户手机网上签约、租金支付、报修等;实现管理者实时掌握资产动态。”……启动仪式上,参会人员围绕公房管家信息系统的运用作了交流发言。

启动仪式上,市国资委有关负责人强调,县(市、区)国有平台公司应借鉴市国资公司的资产管理模式,在降低管理成本的同时,实现资产多维度智能管理。市国资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以公房管家信息系统运行为契机,抓实抓好“公房”基础数据动态更新、标准化管理、智能化运用,争做优秀“公房管家”。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内投集团、市国资公司、市中区鑫隆国资公司、东兴区人和国资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新闻推荐

在审批、监管、服务上提速、提质、提效 内江市着力推动复工复产企业向达产满产转变

(陈晨)随着内江市企业复工复产的推进,如何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加快向达产满产转变?近日,笔者从内江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推动复工...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有资产管理迈入数据化、移动智能、远程服务轨道内江市公房管家信息系统成功上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