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男子“失踪”25年户籍被注销 民警热心相助为他恢复“身份”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6-29 08:43   https://www.yybnet.net/

王某华送锦旗表谢意

◇彭荻雅

本报记者 曾利军 文/图

日前,当得知自己的户籍被恢复,并成功办理了身份证后,王某华老人十分激动,并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至内江高新区公安分局户政大厅,以表谢意。

今年65岁的王某华,是原东兴区胜利镇人。25年前,王某华因外出务工,之后便一直未与家人联系,从此音讯全无。

2015年,按照四川省公安厅要求,公安机关在对辖区年满18周岁以上无照片人员进行清理时,无法查找此人,家人也无法提供此人下落,公安机关应予注销其户口,而王某华就是在那次集中清理过程中,被依法注销身份信息。

2020年春节期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王某华务工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在对辖区人口进行户籍清理登记时,因没有身份证且无法查询到其身份信息,王某华被当地民政部门遣送回内江。

3月25日,回到内江的王某华来到内江高新区公安分局户政大厅,希望公安机关能够帮助其恢复户籍信息并补办身份证。

内江高新区公安分局户政大厅的户政民警得知王某华的来意后,热情接待,详细询问其具体原因。

在得知王某华的具体原因后,户政民警立即为其开通了办证“绿色通道”,并积极联系王某华原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协助核实情况。经过民警的多方核实,王某华确实是原胜利镇人,但由于内江行政区域划分后,王某华户籍所在已被划分至东兴区公安分局西林派出所辖区内。

于是,内江高新区公安分局将王某华的相关情况形成文字材料,并积极联系东兴区公安分局西林派出所,协助为王某华恢复了户籍信息,并为其补办了二代身份证。

最终,经过内江高新区警方和东兴区警方历时一个多月的共同努力,王某华终于拿到了崭新的户口本。王某华在拿到户口本后,感动地流下了眼泪,并不停地对民警道谢。

为了感谢户籍民警,王某华特意制作了一面写有“热心为民、尽职尽责”的锦旗送至内江高新区公安分局户政大厅办证民警手中。

新闻推荐

为期半年,30支球队参赛:内自两地乒乓球爱好者以球会友

精准回击认真计分部分选手合影拍手叫好定格精彩眼疾手快准备就绪比赛现场◇本报记者张小丽文/图随着内自同城化发展提速,...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失踪”25年户籍被注销 民警热心相助为他恢复“身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