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中区:有力有序推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9-10 08:08   https://www.yybnet.net/

上岸后待处置的渔船

(记者 李乐)做好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将对保护和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和水生生物资源起到积极作用。9月7日,市中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区财政局前往白马镇,协调处理渔船和合法渔具询价评估、国有资产的回收和处理等问题。

在白马镇一废弃工地上,记者见到10余艘渔船有序地堆放在一起。“我们今天来,一方面是检查白马镇禁捕退捕开展情况,另一方面则是协调国有资产处置的相关事宜,不能使用的渔船进行报废处理,还能使用的将划拨给镇、街道以及水库管理所作为管理船只使用。”市中区农业农村局政策法规股股长李意强表示,自今年5月市中区启动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以来,市中区农业农村局按照省、市对此项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积极制定工作方案、开展摸底调查,指导史家镇、白马镇、龙门镇和乐贤街道开展工作。

截至目前,禁捕退捕渔船104艘已全部上岸,与104艘渔船船主签订的补偿协议也全面完成,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联合财政、人社等部门切实做好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并加大对非法捕捞的打击力度,为推进长江水生生物资源和水域生态保护修复、助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市中区力量。

新闻推荐

东兴区全力抓好教育教学工作

漂亮的新教学大楼◇李建明文/图9月7日下午2时20分,内江十三小的学生陆续进入校园,其中一部分学生走进新教学大楼,教室窗台上...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中区:有力有序推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