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中区审计局:五举措推动政府投资审计转型升级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9-10 07:43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市中区经济建设快速发展,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投入资金量逐年增大。市中区审计局立足审计监督和服务全区发展的职能,多举措推动投资审计监督转型,保障全区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

依法审计,准确把握投资审计职能定位。妥善处理监督与服务的关系,寓审计监督于服务发展之中,避免监督服务“两张皮”的情况出现。通过健全制度体系,厘清法定职责,优化审计流程管理,在法定职权范围内确定投资审计对象和范围,严格规范审计取证、延伸审计、审计处理等行为。

履职尽责,准确把握投资审计职责范围和边界。通过退出各类与审计法定职责无关的、可能影响依法独立进行审计监督的议事协调机构或工作,逐步退出“凡投必审”,杜绝“简易程序”,纠正了直接以审计结果作为竣工结算依据的错误做法,有效维护了民事权利双方权益。

统筹谋划,准确把握投资审计的监督重点。紧紧围绕上级审计机关和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调查审计需求、统筹制定年度投资审计项目计划,加强投资审计工作全过程管理,强调项目的时效性、程序性和质量的管理控制。

创新方法,抓好投资审计监督质效。通过聘请专家授课、组织审计大讲堂分享经验、项目实战等多种方式提升审计能力。依托数字化审计模式,如充分利用GPS定位、遥感影像、坐标转换、电子地图等技术手段和专业算量计价软件,提高审计精确度和效率。

强化管理,防范投资审计风险。通过审计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排查、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以会代训等方式加强对投资审计人员党规党纪和廉政教育,规范审计行为,防范投资审计风险。严格审计程序,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发挥好审计利剑作用。(余权)

新闻推荐

内江市中区召开创文创卫工作推进会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信心打好创文攻坚战

(曹德强)9月4日,市中区召开创文创卫工作推进会,研究市中区创文创卫工作,部署创文创卫下一阶段实地考察和创建迎检工作。区委书...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中区审计局:五举措推动政府投资审计转型升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