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2020年第二期“内江国资国企大讲堂”专题讲座开讲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9-28 03:01   https://www.yybnet.net/

讲座现场

(记者 兰萍) 9月25日,由市国资委主办,内江市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20年第二期“内江国资国企大讲堂”专题讲座在锦江酒店举办,来自国资系统的12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讲座。专题讲座围绕生态环保和《民法典》两个主题开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民生大计。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实施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的重大决策部署。一直以来,内江国企发扬敢挺苦干实拼的精神,勇于担当、负重前行,结合本职工作狠抓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切实发挥了行业示范引领作用。内江市水务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承担城市供排水职能的国有企业,在内江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城市大局中,该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

内江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经理黄勇从“从无到有、摸索前进,从小到大、趁势而上,提质增效、阔步向前”等发展历程方面,结合案例,用数据、用图文深入浅出介绍了内江城市污水收集处理发展的背景、污水处理项目建设的情况和疫情防控期间、防汛减灾期间的主动作为,充分体现了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情怀与担当。

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人民当家作主根本保障。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2020年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表决通过,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市国资委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民法典》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推进。

专题讲座上,来自四川元绪(内江)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市国资委法律顾问黄通伟结合国企工作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编纂历程、编纂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向与会者分享了《民法典》的相关知识。讲座立意高、内涵深,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事例详实、分析透彻,既有中西方民法典理论的比较,又有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阐释,对国资系统干部职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听完专题讲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国资国企大讲堂凝聚了全市国资国企发展共识,很好展示了国资国企发展良好形象,为提升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搭建了平台,听了讲座更加坚定了在自身岗位主动作为、开拓进取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努力为内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贡献内江国资国企的智慧和力量。

新闻推荐

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 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全媒体记者刘颜9月7日早上,梦溪谷果园经营者陈清玉登录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在手机上观看果园作物生长状况和工人工作情况...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第二期“内江国资国企大讲堂”专题讲座开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