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骄傲!内江三名童星登上央视舞台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1-13 08:08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龙朝阳

小不点儿也有大能耐。日前,内江三名10岁左右的小朋友被中央电视台选中,参加了“非常6+1”节目录制,三个小童星用精彩的表演征服了卢琴、韩乔生等一众评委。

据悉,节目预计于今年2月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CCTV-3)播放,届时,全国观众将一睹这三个小童星的风采。

闪耀舞台

完美表现征服评委

1月11日晚上,记者在内江一家音乐工作室见到了三个小童星,他们在各自母亲的陪同下,跟着培训老师进行唱跳练习。

三个小童星分别叫吴昊洋、王梁钰、李筱舸。2020年12月1日,三人在母亲的陪伴下去北京“非常6+1”节目组,接受了6天时间的培训和1天的节目录制。

据回忆,节目录制现场,11岁的吴昊洋表现出色,大方地完成了出场和自我介绍环节,与主持人对谈也丝毫不怯场。随后,评委从现场诗词册300首诗词中随机选择了6首进行抽问,他也全部回答出来。表演环节,吴昊洋带来了一段街舞和一个唱跳节目《谁是mvp》,精彩的表演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10岁的王梁钰和李筱舸平日里一起学习声乐和舞蹈,关系很好,常被人误认为是双胞胎,作为表演组合上台,她们还取了个名字——sweet girl。节目录制中,主持人特意考验了“姐妹花”之间的默契,她们也向大家分享了两人如何从“塑料姐妹花”变成“空气姐妹花”的经历,两人深厚的友谊打动了评委和观众。表演环节,两人先后带来了舞蹈《彩虹的微笑》和唱跳节目《我的新衣》,动感的节奏,默契的动作让评委连连点赞。

吴昊洋、王梁钰和李筱舸以出色的表演征服了评委,三人均获得了“非常少年杯”奖杯。

经验丰富

都是舞台上的“老戏骨”

据三人的指导老师小鱼儿介绍,三个小童星都是从小开始学习声乐和舞蹈,拥有丰富的表演经历,可谓是舞台上的“老戏骨”,此次能够登上央视舞台,是他们多年勤奋练习的结果。

据了解,2020年10月,“非常6+1”节目组在西南地区开启了演员选拔,成都、重庆、内江等地1000多名儿童参赛,经过两轮比拼,选出18人去北京进行集中培训和节目录制。

吴昊洋的母亲王萍说,央视选拔要求十分严格,不仅要求孩子会唱会跳,还要会说、会演,节目录制过程中,语言交谈较多,且交谈内容是临场发挥,没有进行彩排,对孩子的综合素质要求极高。

“好在三个小朋友都有丰富的舞台经验,所以才会被选中。”王梁钰的母亲刘晓娜说,王梁钰从2岁开始学习中国舞,7岁学习爵士舞,2020年开始学习声乐、街舞和架子鼓,5岁便参加舞蹈比赛并获得了二等奖。5年多来,参加的演出和比赛不计其数,家里专门拿了一个箱子来装她的证书、奖状和奖杯。

吴昊洋和李筱舸也是如此。2018年,吴昊洋参加了巴拉巴拉闪亮童星比赛,获得了云贵川地区的总冠军,并被推荐参加了湖南卫视的游学营,以及《快乐大本营》《考不好没关系》等节目的录制,与何炅、谢娜、撒贝宁等知名主持人同台。

多才多艺

成绩背后是辛苦付出

“你怎么什么都会,你的一天有48小时吗?”这些年,三个小童星听到无数次这样的询问,身边的亲友和同学对他们的全能十分惊讶。

据了解,三人不仅多才多艺,学习成绩也很好。今年上小学六年级的吴昊洋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每年都是年级第一名,还是班长和学校的大队长;王梁钰和李筱舸的学习成绩也始终保持在全班前十名。他们不仅品学兼优,在家里还会主动帮父母分担家务,会做饭、会洗衣。

“这些都是拿时间‘堆’出来的。”王萍说,旁人只看到了孩子风光的一面,很少看到辛苦的一面。孩子在完成学业的同时,要花很多时间学习才艺,玩耍的时间很少。

李筱舸的母亲邱本艳告诉记者,孩子去外地参加比赛或表演,要向学校请假,有时长达一个月之久。每次请假时,她都会让老师布置自学内容,将书包带上,表演的空闲时间,孩子就在酒店里完成作业,这才没有让功课落下。

刘晓娜坦言,家里一开始对这种教育方式并不认同,也有不少亲戚朋友认为孩子的童年被剥夺了。“但我们没有强求孩子去学习,而是认真询问了他们的意愿,他们是真的因为喜欢才坚持了下来。”王萍说,为了不让孩子孤单,每次学习和演出她们都全程陪同。

未来打算

以学业为重,把路走得更稳

从北京回来后,三个小童星在央视表演的事情在亲朋好友中传开来,大家都向他们表示祝贺,夸赞他们的才能和胆量,甚至以“明星”来称呼他们。

而三个小朋友却显得十分平静,他们表示,此次登上央视舞台,让他们见识了更广阔的天地,也认识到了自己的许多不足。“接下来,我要更加努力练习,虚心向他人请教,让自己变得更好。”吴昊洋说道。

三个小童星由于经常在舞台上出现,也吸引了许多商业人士的目光,曾经有经纪公司表示想要签下吴昊洋,让他成为一名真正的艺人,并提出了许多诱人的条件,但被王萍拒绝了。她表示,孩子太小,未来有无限可能,不能急功近利,希望他未来的路能走得更长、走得更稳。

刘晓娜和邱本艳也表示,孩子仍然会以学业为主,她们会尊重孩子的意愿,让孩子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①在电视台门口合影

②王梁钰与李筱舸对唱

③获得“非常少年杯”奖杯

(受访者供图)

新闻推荐

内江市中区力争今年通过“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考评验收

加强农村公路管理打扫农村公路(张英)1月8日,市中区召开“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全市加快构建“四好...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骄傲!内江三名童星登上央视舞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