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二医院外斑马线:新设闪光立柱和地埋式安全行驶诱导灯

来源:内江日报 2022-04-16 07:31   https://www.yybnet.net/

(马魁让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付垚霖)4月13日晚上,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外新江路,安装在医院往沱桥方向第一条斑马线上的闪光立柱和地埋式安全行驶诱导灯格外显眼,这是内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最近开展警企合作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果。

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外新江路车流量人流量大,此前,内江公安交警通过完善设施、优化交通组织、强化管控,医院门口路段交通秩序混乱、交通拥堵等得到明显改善。麻柳坝大桥开工后,为进一步缓解新江路交通压力,解决医院外斑马线人车通行冲突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内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与麻柳坝施工方对接研讨,最终在医院外斑马线上完成了闪光立柱和地埋式安全行驶诱导灯的安装。

闪光立柱和地埋式安全行驶诱导灯安装完毕后,受到市民的称赞和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领导的肯定。13日上午,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曾令忠到现场督导,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内江交通情况,进一步完善交通安全设施。

13日晚,记者在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外新江路看到,斑马线上的闪光灯柱位于斑马线中间,颜色红白相间,地埋式安全行驶诱导灯则安装在斑马线两侧路面下,加上斑马线两侧的人行横道交通标志,夜间随路灯开启后,灯光闪烁十分醒目。

内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大队长张镭瀚介绍,闪光立柱和地埋式诱导灯具有双向警示作用,能够在夜间提示行人横过马路的时候走斑马线,提醒过往的车辆注意礼让行人,同时发亮的LED灯也能够照亮行人,使过往的车辆驾驶人更快速地确认斑马线上有没有行人通行,达到提前减速的效果。

据了解,在斑马线上安装闪光立柱和地埋式诱导灯是内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的一项保护行人夜间过马路举措。去年,内江公安交警先后在兰桂大道、汉安大道、民族路、公园街等路段斑马线安装并启用闪光立柱和地埋式诱导灯,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新闻推荐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内江大千园:翰墨飘香,邂逅“诗与远方”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丁洁文/图大千路上大千园,书画飘香话大千。在内江,说到大千园,家喻户晓。作为身处内江城区的国家AAAA...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二医院外斑马线:新设闪光立柱和地埋式安全行驶诱导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