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在全市率先开展“星级河库”评定工作 威远6条河流和11座水库挂上“星级”称号

来源:内江日报 2019-12-23 06:14   https://www.yybnet.net/

新场河(庆卫段)记者 邹英 徐静 摄

(记者 徐静)12月22日,冬日暖阳普照大地,威远县镇西镇庆卫场镇逢场,群众从横跨新场河(庆卫段)的桥上经过时,大多会看一看河里清澈的流水。新场河越来越美,于12月10日被威远县总河(库)长办公室命名为三星级河流。与新场河一起“挂星”的,全县还有另外5条河流和11座水库。

今年11月,威远县启动“星级河库”评定工作。什么样的河库是“星级河库”呢?县河(库)长制办公室副主任张霄介绍,“星级河库”必须是安全流畅、生态健康、水清景美、人文彰显、管护高效、人水和谐的。为了巩固河库治理成果,在探索河库管理新途径过程中,威远县在全市率先开展“星级河库”评定工作,把全县13条县级河流和62座水库纳入评定范围。

“星级河库”可不是徒有虚名!申报“星级河库”的河流和水库必须同时具备以下四个条件:年度内未发生典型涉水违法事件、重大安全事故、水利设施重大水毁事故、环境污染事故;河库岸线管理规范,河库“清四乱”工作有序开展,效果明显,无“四乱”问题;无污水直排,入河排污口和取水口设施规范;年度平均水质不低于Ⅳ类。

县级河库联系部门负责所联系河库创建“星级河库”的申报工作,各镇负责辖区内小型水库创建“星级河库”的申报工作。接到申报后,县河(库)长制办公室组织职能部门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公众监督员,采取现场踏勘、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达到《威远县“星级河库”评价标准(试行)》规定80分以上的,评定为县级“星级河库”。其中,80~86分的,评定为“三星级河库”;87~94分的,评定为“四星级河库”;95分以上的,评定为“五星级河库”。评定后,县河(库)长制办公室在当地媒体上进行公示,若无重大且属实的投诉、异议,正式发文公告,并进行授牌。

“星级河库”评定工作原则上两年开展一次。已获评县级“星级河库”称号的河库,若发生环境污染事故或群众反映河流(水库)问题整改不力等行为,予以取消或降级“星级河库”称号。

相关链接:

威远县级“星级河库”

星级河流(6条)

★★★★:乌龙河

★★★:威远河、越溪河、龙结河、新场河、中溪河

星级水库(11座)

★★★★★:葫芦口水库

★★★★:长沙坝水库、菜子沟水库、坪丰水库、韦家沟水库

★★★:河口水库、团鱼凼水库、船石湖水库、曹家堰水库、民新水库、庆丰水库

新闻推荐

威远县山王镇:多措并举,扎实抓好信访工作

(张涛)威远县山王镇纪委始终把信访举报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今年以来,该镇多措并举,进一步抓好信访工作,切实履行为民服...

威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威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全市率先开展“星级河库”评定工作 威远6条河流和11座水库挂上“星级”称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