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网红”直播樱桃“火”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4-09 06:48   https://www.yybnet.net/

直播现场。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唐兆权 文/图)4月7日,上午10点过,威远县镇西镇桃李村的村主任丁华兵,挂掉第87个咨询的电话后,不得不赞叹:“‘网红’太厉害了,就那么一播,我们这几个村每天就要多卖几万斤樱桃。”

镇西镇桃李、庆丰、庆安等5个村,樱桃种植面积达1万多亩,每年产樱桃 700 多万斤。樱桃的采摘期短,一旦遇上暴晒或绵雨,销售就难,今年遭遇疫情后农民更是担心。

4 月 3 日,威远县委网信办、威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了11支“网红”志愿者团队,在樱桃林间来了一次直播。这些“网红”平时在“抖音”“快手”“火山视频”等平台直播自己的作品,各自点击量都在20万到30万以上。他们现编歌曲现唱,或打扮成村姑表演小品卖樱桃,或即兴舞蹈展示樱桃等,各显其能,各展才艺,吸引网友(粉丝)关注。来自新场镇的“网红”刘巧洪,提一面小铜锣,来了一场敲、打、说、唱、跳的全方位表演,吸引着一大群现场观众围观,更凝聚了网上粉丝们的目光。直播后,这条小视频的点击量达到了11万多。其他网红团队的点击量也是数万到十几万之多,让镇西镇樱桃火了起来。

桃李村的李超,种了20亩樱桃,“网红”们直播后,他全家人不停歇摘樱桃都应付不过来,只好让游客和前来购樱桃的客商自己摘,每天销售樱桃达 600 多斤,销量同比增幅40%。村主任丁华兵说,桃李村每天要销售10多万斤樱桃,比往年同期多卖两万斤左右。

新闻推荐

这个清明假期:内江祥和平安

市民在超市购物记者王斌摄◇本报记者徐艳梅阳春时节,春暖花开。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是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后的首个...

威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红”直播樱桃“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