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开设“流动信访室”主动接访解民忧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5-06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大姐,如果您有养老低保、脱贫攻坚、涉黑涉恶等方面的问题线索,都可以跟我们反映。”4月15日,威远县东联镇纪委在场镇街道搭设“流动信访室”,该镇纪委书记周兵现场解答群众问题。同日,威远县龙会镇纪委的“流动信访室”也面向群众“开门纳谏”。

威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刘均说,开设“流动信访室”的目的,就是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基层,激发群众监督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解决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和“微腐败”等问题,及时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举报方式、办理程序,确保信访渠道畅通。

利用乡镇赶场集会、开院坝会等人员相对集中时间,纪检监察干部变被动“受访”为上门“问访”,近距离听民声。“纪委干部到街上接访,我们有什么困难可以直接说,有的问题还能现场解决,特别方便。”龙会镇瓦店村村民何玉兰说。

今年以来,威远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流动信访室”已接待群众373人次,走访群众506户,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册,收集群众反映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52条。

本栏撰稿 尤奇星 马光永 吴采莲本报记者 郑志浩

新闻推荐

复苏!威远服务业持续回暖

村第一书记为农副产品代言电商配送农副产品到居民家中四川穹窿蜀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帮助农户销售甘蔗市民品尝威远羊肉汤...

威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威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设“流动信访室”主动接访解民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