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威远县:推进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5-08 08:20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黄德)近日,记者从威远县政府办公室获悉,该县积极强化组织领导、业务培训、产销对接,寻求多方配合,畅通农副产品销售渠道以及“四川扶贫”商标申报渠道,大力推进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强化组织领导,多方协调配合。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工作组,安排专人负责扶贫产品认定工作,保持与省、市供销社及申报企业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保证信息传达的及时性。积极与县扶贫开发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等单位及各镇相互沟通,相互配合,主动宣传政策,为企业申报创造条件。

强化业务培训,畅通申报渠道。组织相关人员定期开展专题培训,认真学习、熟练使用“四川扶贫”集体商标网络申报平台“云背篓”,解决申报难题。精准认定扶贫产品,保证任务落实到位。畅通申报渠道,让申报企业“最多跑一次”。目前,全县共有75家经营主体、106个产品成功使用商标,6家经营主体正在申报。

强化产销对接,助力扶贫增收。一方面,加强电子商务销售,把获得“四川扶贫”公益性集体商标标识的农产品集中引入实体店和线上展示,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供销e家”、“农融网·天府农场”等电商平台推销,推动威远县更多的“四川扶贫”产品销售。另一方面,积极推进产销对接。以四方村农产品集配中心为载体,整合众蔬园、蒸誉、大棚等多家蔬菜专业合作社,统一价格收购贫困户的蔬菜,积极对接自贡、成都、重庆等城市的超市和市场,解决“愁销”问题。带动向义镇、新店镇、界牌镇、严陵镇、镇西镇及周边的贫困户65户,实现每亩增收500~1000元。

新闻推荐

省体育局调研组调研内江体育工作积极克服疫情影响 大力发展体育事业

(全媒体记者邹蕾)4月27日,省体育局副局长练雪松率队调研内江体育工作。副市长陈朗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威远县连界...

威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远县:推进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