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地下藏“机关”:污水处理安全又环保 探访威远县乡镇污水处理站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5-12 08:15   https://www.yybnet.net/

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

◇本报记者 伍雪梅 文/图

日前,记者来到威远县,分别探访了东联镇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工程和靖和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工程,二者主要处理单元均采用了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

采用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的乡镇污水处理站长什么样?为何要采用地埋式的一体化处理设备?又是如何运行?记者前往一探究竟。

曲径通幽处,地下藏“乾坤”。记者驱车前往,山间绿树红花,到达东联镇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工程现场,一座现代化的污水处理站映入眼帘,没有过多的设备在地面,场站内道路进行了硬化施工,周边是草坪覆盖,与乡村周边的美景没有丝毫违和感。据四川水汇生态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威远项目技术负责人宋忱馨介绍,后期还会在场站周边栽种树木,整个污水处理站将呈现出一种园景模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备调试,调试完成后将很快正式投入运营。场站占地面积2.57亩、日处理量300吨、新改建管网6233米,新建6个一体化提升泵站。其中,污水管网重力管网4420米,压力管道1813米,共计6233米。

同样,在靖和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工程现场,可以看到整个场站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数十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绿化和场站总平施工。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杨丕兴告诉记者,靖和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工程日处理规模为300吨,新建配套管网长度约1840米,服务人口约3000人。该工程自3月1日复工以来,为赶上原有计划进度,便增加人手,抓紧施工。接下来,将进行场地硬化施工和绿化播种,预计5月底全部完工,6月初进入调试阶段。

据宋忱馨介绍,在内江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中,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工程涉及全市95个乡镇,共计103座污水处理场站建设,具有数量多、规模小、分布广的特点。根据这些特点,该项目中80%以上的乡镇污水处理站都采用了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优点在于施工方便快捷,系统全自动控制运行安全可靠,美观又绿色环保。工艺上主要采用生物处理方式,可达到相应标准出水排放。此外,所有场站均采用远程监控、无人值守、定期巡检的运维方式,实现集中污水系统化处理,可有效提升区域的环保基础建设,既保护生态环境,又方便群众生活,提高人居环境。

新闻推荐

威远县政协 视察医卫设施建设

(周长辉刘彬)4月23日,威远县政协委员视察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视察组现场参观了威远县人民医院综合业务大楼建设项目...

威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地下藏“机关”:污水处理安全又环保 探访威远县乡镇污水处理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