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威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不动产登记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5-11 00:52   https://www.yybnet.net/

(彭强)5月6日,笔者从威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该局自4月1日开始,对不动产登记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开展为期六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分四个阶段五个环节推进,重点针对作风、业务和廉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提出整改措施及处理办法。一是受理环节是否存在领导干部和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收受或索取服务对象好处的现象,是否存在“给钱先办、不给钱后办或不办”等潜规则,是否存在对服务对象“给脸色”、辱骂等现象。二是审核环节是否存在工作人员收受服务对象好处后,在预审、查验、录入等环节“放水”的现象,是否存在各类“卖证”“明码实价”、侵害国家利益等现象,是否存在内外勾结,篡改不动产登记数据信息的现象。三是查询环节是否存在工作人员私下倒卖不动产登记信息,导致侵害个人隐私、商业秘密甚至沦为黑恶势力暴力催债的帮凶等严重违反工作纪律与信息安全规定的问题。四是抵押环节是否存在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办理虚假权证、提供虚假证明,办“人情证”并谋取非法利益等问题,是否存在与不法分子相互勾结,以虚假材料骗取金融机构贷款等问题,是否存在收受服务对象好处后对抵押登记材料把关不严的问题。五是监管环节是否存在对工作人员管理不到位、对聘用人员教育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为开展好专项整治行动,威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为副组长的不动产登记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引导,抓好自查自纠,强化督促检查,强化监督问责,确保整治工作的每个阶段工作落地落实不走样。

新闻推荐

开设“流动信访室”主动接访解民忧

开设“流动信访室”主动接访解民忧本报讯“大姐,如果您有养老低保、脱贫攻坚、涉黑涉恶等方面的问题线索,都可以跟我们...

威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威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不动产登记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