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总投资17亿元 威远页岩气产业园将建LNG项目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9-03 06:31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内江讯(彭莉 记者 毛春燕 李弘)近日,威远县页岩气产业园LNG项目签约仪式在威远举行。威远与港华燃气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约LNG(液化天然气)项目,总投资17亿元,包含LNG生产厂、调峰存储装置和LNG充装站、外输管网等,用地面积约400亩。项目建成后,2年内预计年产值17亿元,年利税约1.2亿元,带动就业约200人。

据介绍,LNG是液化天然气,储存密度大,相同容积的罐子有效储量比CNG(压缩天然气)多很多,续航更长。目前LNG主要针对大型卡车使用,同样的车辆,按100公里计算,使用柴油需要250-270元的成本,使用LNG费用在160-180元,费用大大降低。

此次签约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日处理50万方气态天然气的LNG生产线一条、1万水立方储罐一座、连接上游气源及威远港华的燃气管网工程;二期建设3-5万水立方储罐一座及附属设施;三期建设日处理100万方气态天然气的LNG生产线一条、5万水立方储罐一座及港华燃气互联互通的相关管网、场站建设。

新闻推荐

有序有力层层推进浓浓“甜城味”香飘千万家 “甜城味·大千故里优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纪实

采摘资中血橙(资料图)记者王斌摄无花果加工顾客选购“甜城味”名特优农产品(资料图)记者张小丽摄甜城味·大千故里优质农产品...

威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总投资17亿元 威远页岩气产业园将建LNG项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